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9次扑救零封西班牙 女足新门神彭诗梦全场最佳

徐晓帆
2019年06月18日09:1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9次扑救零封西班牙,女足新门神彭诗梦全场最佳

中国女足0比0战平西班牙晋级16强,最大功臣非门将彭诗梦莫属。比赛中,她贡献9次成功扑救,赛后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现在还是有点疼,但是感觉还是很值得的。”谈起自己在比赛最后阶段那次与门柱相撞,彭诗梦显得很淡然。她的表现,正是中国女足本场拼搏精神的最好写照。

西班牙此役占据压倒性优势,全场有24次射门,9次射正门框范围。但是,彭诗梦也贡献了9次成功扑救。不客气地说,彭诗梦几乎凭一己之力零封了西班牙。

赛后,她不仅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还获得对手的称赞。在双方队员握手拥抱时,西班牙7号球员科雷德拉走向彭诗梦,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彭诗梦今年只有21岁,却已经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力门将。2018赛季,她代表江苏苏宁女足出战23场比赛,其中15场零封对手,单赛季仅丢11球。赛季末被评为女足联赛最佳门将。

彭诗梦首次入选国家队是在2016年4月,时任主帅布鲁诺将新人彭诗梦列入考查范围。但直到2017年1月,她才在与缅甸队的友谊赛中完成国家队首秀。去年4月,还不满20岁的她在亚洲杯揭幕战中首发,帮助中国女足4比0击败泰国队。

本次世界杯,彭诗梦与徐欢、毕晓琳竞争主力门将位置。对比之下,彭诗梦的身高、能力、经验相对平均,获得了主帅贾秀全的赏识。在今年4月的苏州集训期间,教练组就将她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每日训练结束后,贾秀全都会帮助她加练。

经过长达几个月的备战,彭诗梦无论在技术还是经验上都有所提高,主力门将的位置也是水到渠成。谈及自己本场的表现,彭诗梦十分坦然,“觉得挺好的,就觉得不要给自己包袱,就按贾指导说的,做最真实的自己。我希望的就是帮助球队越走越远,相信我们整个团队,相信贾导,我们是最棒的。”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