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温州文成站落幕

2019年06月18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温州文成站落幕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6月16日上午,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温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杭州汉尚广告有限公司负责活动策划的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温州文成站在文成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式鸣枪出发。

温州文成站作为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的第二站,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包含2019第八届浙江自行车联赛(第三站)文成百丈漈爬坡赛,还有全民参与的大美温州——刘伯温故里骑游活动,两大赛事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4支车队报名,共计近千名骑行爱好者同场竞技。

作为此次文成百丈漈爬坡赛的主战场,文成百丈漈爬坡赛道全长约15公里,道宽8米,全程多弯道爬坡,以盘山公路为主,由文成旅游集散中心门口出发,沿大南线、百丈漈通景公路、十黄线至天顶湖停车场,全程海拔落差约620米。

大美温州——刘伯温故里骑游活动共吸引了600多人参加,于6月16日上午9:00鸣枪,在文成百丈漈爬坡赛的运动员出发后开始发车,下设全程A线和半程B线两条骑游线路。其中:全程A线共计80里,设3个补给点和1个打卡点;半程B线共计40公里,设立2个补给点和1个打卡点。此外,全程A组在8个小时内,半程B组6个小时内完成的选手将获得完赛奖牌、完赛证书及纪念品1份,在各终点发放。

“山城水城天然文成、诗里梦里伯温故里”,文成境内山青水秀,森林覆盖率71.5%,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一级标准,本次赛事对于广大选手而言不仅是一场骑行逐梦之旅,更是一次润肺养生之旅。在如此秀丽的风景赛道之中,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温州文成站暨大美温州—刘伯温故里骑游活动也受到了广大骑游爱好者的一致好评,通过一天的环刘伯温故里景区骑游观光,广大参赛选手们可以尽情享受文成的山水景观、人文历史、帝师故里和畲乡风情,深度感受着文成这座山城的诗情画意,并收获一段以车会友的美好骑游时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