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三人篮球预赛将战

扈建华
2019年06月19日09:2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三人篮球预赛将战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三人篮球项目预赛抽签仪式6月18日在中国篮球协会举行,所有参赛的男女球队被分在成都、深圳两个赛区,预赛将于6月27日正式打响。

  本届青运会是三人篮球项目首次在青运会中设项,参赛年龄段为17岁以下,除东道主外,报名参加预赛的共有47支球队,其中男队27支,女队20支。

  按照本届青运会竞赛办法,预赛将于6月27日至30日分别在成都、深圳两个赛区进行,男子组两个赛区分别有13、14支队伍,分为4组,女子组每个赛区10支队伍,分为两组。男子组中,实力不错的山东国赢资本、福建卡尔美和浙江稠州同被分在了深圳赛区C组,女子组中,深圳赛区A组的武汉盛帆二队、四川金强、福建卡尔美一队、山东国赢资本等队也将上演多场强强对话。

  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表示:“篮协三人篮球部计划在两年后的第14届全运会设置对应的U19组别,因此二青会设计年龄组的时候有所考虑,希望二青会的优秀运动员可以为全运会U19比赛做准备,也可以保证三人篮球后继有人。”柴文胜介绍,综合性运动会设置三人篮球项目,能够对各地方起到引领作用,“我们的目标是通过青运会、全运会等比赛,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并且让更多的人才留在三人篮球项目中。”

  本届青运会三人篮球项目决赛阶段将于8月1日至5日在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进行。(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