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筑梦体育教育5100携手世界冠军西藏公益行

苏建军
2019年06月24日15: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初夏的西藏,天蓝水澈,一片生机盎然。6月21日,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联合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共同发起的“星能冠军助学西藏行”公益项目在拉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当天,世界跳水冠军、“跳水皇后”高敏、奥运拳击金牌得主张小平、西藏首位竞技体育摔跤项目世界冠军西洛卓玛、中国女篮(U16)教练员李昕及柔道奥运冠军唐琳等8位体育明星齐聚拉萨,分享了他们各自的成功故事和奥运精神,并对参会的当地体校学生及当地运动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和交流。勉励他们刻苦进取,将来为国争光!

在“体育大家讲之冠军面对面”环节,高敏介绍,此次“星能冠军助学项目西藏行”活动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主办,该基金会由100余位奥运及世界级体育赛事冠军发起成立,基金会的初衷是对中国贫困及伤残运动员进行资助和帮扶,对基层体校进行指导,将体育精神传递到基层。

本次活动在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举行,8位体育明星为西藏年轻运动员们讲述冠军之路上的人生故事,分享奥运精神。为确保“星能冠军助学西藏行”公益项目的顺利开展,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向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捐赠了项目专用资金,用于项目中捐赠物资购置及差旅费用支出等。

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负责人王华表示:“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由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出资,联合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于2015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在西藏当雄宣布成立。自成立以来,基金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直致力于支持西藏的教育工作,采用资助和运作相结合的模式,把募集到的善款全部用于对西藏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这次资助“冠军助学项目西藏行”活动,还是希望能做好内地和西藏桥梁,为西藏教育引入更多、更好的教育资源,为他们搭建出能实现梦想的平台,同时为更多藏区青少年运动员铺垫通往世界冠军之路。

2018年11月,5100基金将“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公益项目引入西藏当雄中学,并资助训练中成绩突出的学生到北京接受西班牙教练的专业训练,让孩子们在得到更好训练的同时,也延续了他们的足球梦想。

除在拉萨的分享会活动之外,8位冠军还分赴山南、昌都、林芝、日喀则等地,与当地体校的运动员们进行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和交流,并到困难运动员家中家访,以鼓励家长让孩子继续参与体育训练。

据悉,该项目已向西藏自治区7个地市青少年业余体校的495名教练员和运动员捐赠了运动服、羽绒服等物资。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