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平湖第三届环林埭骑行赛暨马自骑平湖林埭站圆满落幕

2019年06月25日15:52 | 来源:体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平湖第三届环林埭骑行赛暨马自骑平湖林埭站圆满落幕

2019平湖第三届环林埭骑行赛暨第十三届全国马自骑资格认证·平湖林埭站于6月22日在浙江省平湖市林埭镇果香俞家浜景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长三角地区的4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这一盛会。

这次骑行活动由平湖市林埭镇人民政府主办,平湖市林埭镇综合文化站、林埭镇乡村振兴办、林埭镇旅游办、上海健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平湖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平湖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林埭分会协办,支持单位有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嘉兴市郊野乡园文化体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农业+文化+旅游”及全民健身活动在平湖市林埭镇的融合发展,展示林埭镇良渚文化、清溪文化以及九彩龙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这也是骑行圈的品牌赛事“马自骑”第一次在乡镇区域落地。“马自骑”是“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的简称,是自行车界的马拉松,自2007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年,长久以来鼓励长距离耐力自我挑战和完赛精神,马自骑有个响亮的口号:“做自己的英雄。”

当天早上8点30分,身着各色骑行装备的选手们聚集在陈匠村清溪桥景区的大草坪上。开幕仪式上,林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传保向各地选手和嘉宾致欢迎辞。当地选手代表倪冬浩向选手们介绍自己的家乡,之后由林埭镇党委书记程佳俊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上午9点,随着一声嘹亮的气笛,数百名选手骑上单车沿着城墙上的道路徐徐出发,气势十足地开始了美丽乡村的旅程。这次活动是面向大众骑游群体、具有林埭田园特色的大众自行车赛事,既有102公里的团体挑战组、个人挑战组,又有34公里的全民健身组,分别在5小时和2小时内完赛。选手们从陈匠村清溪桥景区出发,沿着美丽乡村、美丽集镇,一路骑行通过各村各路,沿途欣赏了田园风光、阡陌纵横,在运动中感受了林埭镇的文明乡风和独特魅力。赛道沿着林陈公路、林丰路、平廊线和陈农公路形成环线,经过都家浜停留打卡、补给,最终到达徐家埭果香俞家浜景区。

绝大多数选手都在规定时间之内骑完全程,其中团队挑战组的几个车队成绩尤其突出,他们是:德诺单车俱乐部、伊诺华轮胎-迈森兰车队、平湖自行车运动协会、林埭自行车协会、桐乡自行车运动协会等。在终点俞家浜,每一个完赛选手都领取了奖牌和完赛证书,还意外地收获了一份水果礼包,更令人惊喜的还有抽奖活动,100%的中奖率,奖品也是价值十足:运动腕表、骨传导运动耳机、运动手套……一场美丽乡村的自行车赛事成了一个欢乐的大Party。

近年来,林埭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着力加快“农业+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已经在浙江省及长三角名声鹊起——林埭镇可观、可赏、可停、可游、可吃、可玩,俨然一幅绿水、村落、生态的美丽田园画卷,以美丽的崭新姿态迎接着四方游客。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