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湖南汝城举行

2019年06月25日16: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自行车比赛中
运动员在自行车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王霞光)6月22日-23日,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汝城站)暨白云仙航空飞行嘉年华在湖南汝城举行。越野车自驾游、10KM超级联赛、徒步健康走、自行车联赛等项目吸引了3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选手积极参赛,特色传播项目——白云仙航空飞行嘉年华更是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与掌声,激发起大众体验热潮。

汝城,一个孕育了红军精神的摇篮,其悠久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自然环境,构成了汝城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

在本次活动开幕式上,汝城县委副书记何青松致欢迎辞;授旗仪式上,汝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候选人钟莉红将大会会旗交给湖南省体育总会行业党委副书记冯湘江,由冯湘江将大会旗帜传递给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下一站举办地(8月16—8月18日)贵州丹寨的代表: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岑如刚接旗;最后,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宣布大会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还有: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 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书记黄建明,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陈长远,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产业发展部副部长杨卓越,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范青野,郴州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书记邝华 ,汝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昕,汝城县政协副主席欧作明,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彪等。举重世界冠军乐茂盛领跑。

汝城通过体育强国热潮借势而行举办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激发了当地群众全民健身的积极性,同时提升了汝城城市环境,推进汝城综合改造进程,提高了汝城的旅游业竞争力和城市知名度,给汝城发展点燃引擎。在比赛过程中,无论是跑步还是徒步,选手们都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用脚步践行着体育强国的伟大复兴中国梦。

经过激烈角逐,10KM超级联赛男子组冠军率先冲线,他是来自贵州的管油胜,用时32分42秒,紧随其后的是来湖南怀化的舒常华以相差3秒的成绩取得男子组亚军,获得男子组季军的是来自江西的肖佐华,用时33分41秒;6分钟后,女子组也迎来第一位女中豪杰,她是来自河南的甄燕南以39分4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来自长沙的叶子、陶培林分别以 43分35秒、44分23秒的成绩取得亚军和季军。

上午10点整,白云仙航空飞行嘉年华正式开始。观众们一览动力伞编队的多彩风姿,欣赏到多架三角翼飞机同时升上天空的壮观场面。五颜六色的动力伞在天空或摆成一条长龙、或螺旋飞行,队伍造型变幻多样,如同自由自在的鸟儿在空中盘旋,震撼十足。观众们观看后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23日,自行车联赛在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激情开赛。300名自行车选手在北纬23°45’的原始森林天然氧吧竞速穿行。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各组自行车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线,在热烈的呐喊声、欢呼声中,冒雨直冲入美景如画的九龙江景区。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省田径协会、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汝城县委、汝城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汝城县委宣传部、汝城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单位协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