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签订汽车赛事与文化旅游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6月27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6月25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北京正式签订汽车赛事与文化旅游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赛事平台,这也是针对汽车行业人才培养、汽车文化推广迈出的重要一步。

当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一杨等一行6人到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亦庄总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名誉理事长张宏庆、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科普文化中心副主任殷兴吉等陪同会见。

张进华向来访嘉宾针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要业务、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案例和平台资源服务等整体情况及重点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说:“学生赛事活动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重要版块之一,通过组织学生比赛,覆盖不同年龄段、不同教育水平的学生,锻炼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创新意识、沟通协作等方面,实现大规模培养人才。”

张进华还表示,此次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也是让吉林省政府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并加强未来双方的协同合作。

高材林表示,吉林感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提供此次深度合作的机会,同时此次战略合作也是为了推动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特色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吉林省旅游产业与体育赛事的融合,推动区域经济的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区域影响力。吉林将本着推进汽车社会建设、弘扬汽车文化、传播和普及汽车科技知识、培养汽车人才为目标,竭尽全力确保201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巴哈大赛(长白山站)的成功举办。

在张进华和高材林的见证下,闫建来、李一杨作为双方签约人签署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汽车赛事与文化旅游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巴哈大赛一直以来崇尚“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现代职教精神,使参赛学生进一步掌握汽车结构设计、制造、装配、调教维修、市场营销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技能,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此次会见重点商讨了2019巴哈大赛落户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促进产学研深度落地及汽车专业的创新发展,使得参与其中的学生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做到融合,同时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也通过职业院校和本科院校的同场竞技,真正体现、提升专业内涵,为汽车产业输送更多的复合型人才。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