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美洲杯演绎“魔幻现实主义”

周婉琪
2019年06月30日10: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洲杯演绎“魔幻现实主义”

29日,美洲杯再产生两支4强球队,阿根廷队在“球就像兔子一样跳来跳去”的场地上战胜委内瑞拉队与东道主巴西队会师半决赛,而迟到了足足50分钟的卫冕冠军智利队则在被VAR剥夺两个进球后通过点球大胜惊险淘汰哥伦比亚队晋级4强。

昨天,大家关注的阿根廷队成功晋级,梅西后撤成为前腰,阿圭罗与劳塔罗擦出火花,前者两次射门都变成“助攻”,劳塔罗脚后跟磕球连场破门后还打中横梁,替补的洛塞尔索扩大比分。劳塔罗表现惊艳,他10次为阿根廷队出场11次射正就打进6球。

行内人士认为,阿根廷队的胜利跟梅西牺牲进球,全力参与中场组织、甚至防守有关,同时,如今的阿根廷队踢得更像一支球队了,如果这个整体能够再加上梅西的个人能力,那么他们在半决赛上跟巴西队还真的有一拼。

本届美洲杯渐入佳境,南美足球也越发展现出其魔幻现实主义的特色。本届美洲杯的1/4决赛,居然有两场闷战成0比0,对于向来以奔放崇尚进攻的南美足球来说,真是太“魔幻”了。无独有偶,大行其道的VAR似乎专跟夺冠热门过不去,东道主巴西队已有3个进球被VAR吹掉,而卫冕冠军智利队昨天又有两个进球被VAR吹掉,好在桑切斯打进致胜点球才过关。更搞笑的是,智利队这场比赛被推迟了20分钟开球,原因是智利队因塞车比原计划抵达时间迟到了足足50分钟,还因为哥伦比亚队好心才勉强赢得了一些热身时间。这些赛场内外的奇事,让美洲杯给人们增加了不少谈资。

当然,南美足球的魔幻现实主义还将继续。因为“百年美洲杯”的关系,智利队在2015和2016年实现了美洲杯两连冠,而今明两年,美洲杯将再次连办,原因是美洲杯要改到双数年举行,不想让大家为2024年美洲杯等5年。同时,明年的美洲杯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联合承办,据说要改革成两大区打小组循环赛决出8强。总之,梅西打六七届美洲杯却不用花上漫长的岁月,就是不知道梅球王的美洲杯生涯会有多魔幻现实主义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