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3粒进球被VAR判无效 乌拉圭爆冷无缘美洲杯4强

邓涵予
2019年06月30日11:1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3粒进球被VAR判无效,乌拉圭爆冷无缘4强

苏亚雷斯主罚的点球被扑出。图/Osports

美洲杯1/4决赛最后一场29日凌晨全部结束。在常规时间打平的情况下,乌拉圭在点球大战中4比5被秘鲁淘汰。后者将与智利会师半决赛。

作为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之一,乌拉圭在小组赛中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获得第一。而秘鲁队在小组赛磕磕绊绊,最终以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之一进入淘汰赛。

两队实力堪称悬殊。乌拉圭在3场小组赛中打进7球,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组成的豪华锋线是球队攻击力的保证。而秘鲁在小组赛中丢了6个球,是8强中丢球最多的球队。然而在本场比赛中,两队各自的表现与小组赛时形成鲜明反差。

在秘鲁的顽强防守下,乌拉圭此役遭遇零封,进攻双煞也失去准星。上半场第24分钟,卡瓦尼面对空门竟然将球打飞。更尴尬的是,乌拉圭常规时间曾3次敲开对手球门,但都被VAR判定为无效,其中两个越位进球为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制造。

苏亚雷斯的噩梦还没完。点球大战中,他第一个主罚,射门却被秘鲁门将扑出。这个失误直接导致球队最终4比5失利。比赛结束后,苏亚雷斯自责不已,掩面在场内哭泣了很久。

“我感到难过和苦涩。”乌拉圭队长戈丁赛后难掩失望,“我之前对于晋级半决赛充满期待和希望,但我们没能做到。球队在比赛中去寻找进球,进行了尝试,但有3个进球被取消了。今天我们被淘汰并不公正,我们缺少决断力,而在点球大战中对手的罚球也很准。”

淘汰乌拉圭后,秘鲁将与智利会师半决赛。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巴西阿根廷之间展开。值得一提的是,4场1/4决赛中,除了阿根廷2比0战胜委内瑞拉,其它3场比赛都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用点球大战分出了胜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