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首届全国森林铁人三项赛伊春铁力开赛

2019年07月01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出发
运动员出发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王霞光)2019中国·铁力“日月峡杯”首届全国森林铁人三项赛于6月30日在伊春铁力拉开帷幕,来自来自法国、俄罗斯、加拿大、荷兰、爱沙尼亚及国内各地的240余名选手齐聚铁力日月峡小镇,共赴一场小兴安岭大森林里的竞技狂欢。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 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祁跃东、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杨猛、伊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中秋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铁力注定将载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发展的史册,铁力是全国第一个既举办冬季铁人三项赛又举办夏季铁人三项赛的城市。2018年2月4日在铁力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填补了国内冬季铁人三项运动开展的空白;今天,全国首届森林铁人三项赛又在铁力拉开帷幕,森林铁人三项赛是在传统铁人三项赛基础上创新的比赛形式,赛事兼具参与性、观赏性、挑战性,将为参赛者和观赛者带来全新体验,也将进一步丰富铁人三项‘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精神理念。”

铁人三项运动于20世纪70年代起源于美国,1987年我国举办了第一场铁人三项比赛,现已风靡全球。本次森林铁人三项赛包括森林越野跑、自然水域漂流、山地自行车骑行,比赛组别设置了男子精英组,男、女子分龄组,男子森林越野组。其中,精英组的比赛包括:11.94公里由林道、土路、柏油路组成森林越野跑赛道,落差十余米的5.78公里依吉密河段水上飘流,以及长达19.04公里的山地自行车骑行。整个赛程各项目不停顿不间断进行,对于所有参赛选手的技巧、耐力及意志力都是一场严峻的极限挑战。

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鱼贯而出,穿行在小兴安岭的林海巍峦之间。尽管赛程艰苦,但沿途的旖旎风光对每个参赛选手又是一种难得的享受。拥抱自然、回归健康,选手们呼吸着小兴安岭森林里富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沿途鸟鸣幽谷、林茂石美、水光山色,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放松精神、舒缓压力,体验远离都市喧嚣的快乐。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追逐,来自俄罗斯的选手Alexey Chakhlov以2小时17分14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精英组冠军,黑龙江省精英铁人三项俱乐部的李宝洪以2小时17分59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韦合名列第三。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伊春森工铁力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哈尔滨市大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