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马拉松人民说》第二期:马拉松引领中国产业新爆点

2019年07月0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随着北京2008年无与伦比的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以及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和筹办步伐的加快,体育正成为中国人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全民健身不仅已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更是深入人心。马拉松为代表的长跑、徒步等高参与度的运动项目,迎来了井喷的爆发期。以马拉松为例,2016年在中国田径协会备案的赛事从上一年的十多场,攀升至近三百场。2017年则首次突破千场。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年度报告提供的数据,2018年中国的马拉松赛事数量高达1580多场,参与人数高达500多万人,产业拉动高达数百亿。 马拉松的井喷式爆发,高参与度,以及马拉松+的综合效应,使得对体育竞赛、体育装备、旅游、文化等相关行业带动。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