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上港申花演“上海德比” 恒大战天海盼七连胜

2019年07月05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马翼)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赛事将在7月5日至7日进行,半程联赛过后,领头羊国安仅领先恒大和上港2分,冠军争夺战愈演愈烈,本轮国安主场对阵卓尔,恒大客战垫底的天海,上港与申花上演“沪上德比”,鲁能客战降级区球队人和,富力主场迎战斯威,苏宁做客天津对阵泰达,一方主场迎战建业,同积12分的华夏幸福与佳兆业将进行关键抢分战。本轮起中超将执行“在场U23球员不少于1人”与外援“报4上3”的新规则,相应看点值得持续关注。

天津天海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7月5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在经历4连败颓势后,近3轮天海均收获平局,这3场比赛中天海均有进球,从比赛过程中看球队打出了一定积极性,但未能收获一场胜利也客观体现着天海决胜力的缺乏。半程联赛结束,天海仅取得一场胜利,暂时垫底积分榜,而且是唯一主场不胜的球队,本轮对阵恒大的难度非常明显,后防主力球员权敬源刚刚离队,天海的后防将接受巨大考验。

近6轮联赛恒大取得全胜,在亚冠战线上也顺利挺进半决赛。尽管球队遭遇较为严重的伤病问题(塔利斯卡、郜林和于汉超伤停),但韦世豪、严鼎皓掀起的青春风暴表现十分抢眼,年轻球员的发挥值得持续关注。在战胜上港后,恒大与榜首分差缩小到2分,在争冠形势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当前阶段恒大保持稳定取分是至关重要的。本赛季中超前7个客场恒大6胜1负(进16球,失6球),首回合交锋恒大主场3-0战胜天海。

北京中赫国安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7月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半程结束国安以15战13胜的战绩领跑积分榜,在上轮负于老冤家鲁能后,国安领先恒大与上港的优势被缩小到2分,争冠难度和压力被直观放大,调整心态保持稳定取分对国安至关重要。本轮主场对阵升班马,在绝对实力上国安占据较大优势,但近期连续比赛中丢球,说明国安在后防线上出现明显问题,卓尔的攻击线冲击力可能会造成不小麻烦。本赛季中超前7个主场国安更保持全胜(进19球,失6球),首回合交锋,国安凭借奥古斯托的决胜球客场1-0小胜卓尔。

上轮卓尔客场战胜华夏幸福,积分榜上升至第7位,球队在主帅李铁的调教下表现可圈可点。上半程卓尔占据“主场较多”的客观优势,但客场战绩同样存在亮点,本赛季前6个客场3胜3负(进10球,失11球)。本轮客战国安,卓尔的执行力与应对能力将接受深入考验。

广州富力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7月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上轮联赛富力遭遇主力外援扎哈维红牌停赛,但球队依然在主场战胜建业,收获近5轮首场胜利,并且是本赛季首次零封对手。本轮富力继续主场作战,扎哈维解禁复出形成利好。本赛季首轮富力客场2-2战平斯威,该场比赛富力错失多次破门良机,且在防守端出现重大失误,本场富力若能积极抢分和防守端继续提振,对球队后半程走势意义不小。本赛季前7个主场富力4胜2平1负(进18球,失12球)。

半程联赛结束,斯威取得了排名积分榜第5位的较好成绩,其中仅输3场的数据仅次于前三名球队。夏季转会窗口开启,球队的主力外援费尔南多离队,斯威的进攻能力势必有所下降,如何进行阵容配置调度值得关注。2015赛季重返中超后,斯威对富力2胜2平5负,其中客战富力战绩为1胜1平2负。本赛季前6个客场斯威2胜3平1负(进11球,失11球)。

上海上港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7月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上周中上港在亚冠战线客场点球大战淘汰全北现代,球队士气得到较大提振,在联赛中客场战胜佳兆业,继续保持对榜首的竞争力,但是,高强度消耗下球队隐忧也在放大,球员伤病和体力问题值得关注。前场巴西外援三叉戟之一的埃尔克森刚刚离队,上港必须面对调动状态和重新调配的苦难阶段。本轮“上海德比”上港在绝对实力与近期状态上明显优于申花,稳定拿分是上港最大的目标。本赛季中超前8个主场上港6胜2负(进16球,失10球)。

上半程联赛申花曾一度跌入降级区,半程结束后也只领先降级区1分,不理想的战绩导致保级压力剧增,申花不得不进行了换帅,结合夏季转会窗调整,能否形成提振是很明显的看点。本轮对阵硬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上港,取分难度不小。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上港3胜3平9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申花0-4负于上港。

天津泰达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7月7日 周日 17:30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泰达在上半程结束时积19分排名积分榜第8位,虽然看上去战绩尚可,但从过程中看泰达明显呈现出“时松时紧”的走势,这也与中下游战团的胶着局面有关。本轮坐镇主场面对相对无欲无求的苏宁,这是展示并检验泰达真正实力的机会。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苏宁6胜7平8负,其中主场对苏宁战绩为4胜4平2负。

苏宁目前以22分排在积分榜第6位置,本赛季想冲击亚冠区理论上存在可能但难度不小,近两轮苏宁先是主场不敌申花,后客场战平保级区的天海,战绩不甚理想。下一轮苏宁将在主场对阵上港,取分难度显而易见,所以本轮客场对阵泰达,力争3分的需求被相应放大。本赛季前8个客场苏宁1胜3平4负(进12球,失16球),是客场失球第3多的球队。

北京人和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7月7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半程结束人和仅获得11个积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且其中多项数据中都处在垫底的位置,保级形势非常严峻。本赛季人和主场作战优势明显,11个积分中有10分都是在主场拿到(前7个主场3胜1平3负,打入10球,失10球),本轮主场对阵鲁能,能否振作抢分对球队有直观影响。

半程收官战鲁能在主场战胜国安,而且是在缺少佩莱与费莱尼的情况下,蒿俊闵、格德斯的表现尤为出色,尽管球队在气势和状态呈上升之势,但吉尔的离队让球队防守能力遭受较大打击,费莱尼被追加禁赛3轮,佩莱的伤情存在隐患,鲁能的阵容排定与战力的不确定性被直接放大。上赛季两队之间两回合交锋均战为平局,本赛季首轮鲁能凭借费莱尼的入球1-0小胜人和。

大连一方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7月7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上轮一方客场战胜人和,获得近4轮的首场胜利,自第14轮起,一方进入连战积分榜中下游球队的赛程,已取得1胜1平的积极走势。本轮对阵建业和下轮对阵富力,继续积极抢分是一方最直观的需求。半程结束后,一方的教练组和管理层都有更换,能否形成提振效果需要持续观察。本赛季前7个主场一方1胜2平4负(进7球,失10球),是主场进球数最少的球队。

在赛季初期跌入保级区后,建业取得一波连胜强势反弹,但近6轮仅取得1场胜利,球队主力伤停和离队的影响已经暴露无疑,好在半程过后领先降级区6分的形势较为安全,但其他球队经历夏窗转会引进和换帅等情况下,建业下半程比赛的不确定性被放大。本赛季前8个客场建业2胜4平2负(进9球,失10球)。

河北华夏幸福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7月7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上轮华夏幸福主场不敌升班马卓尔,半程过后仅积12分,领先降级区1分,排在积分榜第13位置。外援拉维奇复出并有不错的表现,对球队提振起到积极作用,但还有一些问题还是需要系统性的解决。本赛季前7个主场华夏幸福2胜1平4负(进8球,失11球),是主场进球数第2少的球队。

升班马佳兆业与华夏幸福同积12分,本轮抢分大战对双方都至关重要,因为中下游战团的胶着局面,本场比赛若赢球可大幅改善形势,若输球则压力进一步放大。佳兆业近7轮1平6负走势非常不理想,与赛季初的积极态势形成鲜明对比,本赛季前7个客场佳兆业的战绩也是1平6负(进3球,失13球)。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