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大运会首金得主宋首霖:金牌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暑假礼物

刘旸、公兵、周畅
2019年07月05日09: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运会首金得主宋首霖:金牌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暑假礼物

  新华社意大利那不勒斯7月4日电(记者刘旸、公兵、周畅)中国代表团4日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取得“开门红”,北京体育大学大一学生宋首霖在女子跳水1米板比赛中摘得赛会首金。赛后她表示,自己非常走运,愿意把这块金牌当作暑假里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

  20岁的宋首霖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此前很少参加国际大赛,1米板是她在本届赛会参加的唯一项目。在当天五轮比赛中,她在第三跳略有波动,整体上以明显优势夺冠。赛后她告诉记者,过程中自己并没有关注排名,而是专注于动作。

  “能感受到队友为我加油,直到最后一跳才看排名,”宋首霖说:“就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来看,没想到自己能摘金。1米板比较难控制,平时练的是室内,比赛是室外,加上风、阳光等因素,空间感不太一样,今天运气不错啦!”

  鉴于中国跳水队大部分选手平时训练都在室内,队伍在两天多的适应场地中针对户外特点做了专门训练。据跳水队教练凌海婵介绍,1米板比赛中,风的影响较小,但阳光是必须要克服的因素,队员们适应得很快。

  在宋首霖看来,国内跳水运动竞争激烈,高手如林,奥运会简直是遥不可及的目标。之所以选择练习跳水,最初完全是出于强身健体的需要。“小时候身体不好,总生病。家人希望我强壮起来,不仅支持我选择跳水,甚至12岁时还改了名字。我原来叫宋婉怡。”

  据凌海婵介绍,大运会上中国选手的主要优势在于难度和稳定性。宋首霖和该项目亚军吴春婷已经跳出了她们平时训练中的最难动作,但和国内高水平专业选手相比还是有差距。

  “平时在学校里半天上课,半天训练,学业压力还是挺大的,”宋首霖说:“这个暑假有机会参加大运会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这块金牌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暑假礼物吧。”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