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中国徒步网奥森公益徒步6周年特别纪念活动举行

2019年07月05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追求运动与快乐的徒步爱好者
追求运动与快乐的徒步爱好者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王霞光)7月3日下午18时,气温直升至38度,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居然人头攒动,从10岁的最小年龄,到87岁的老大哥,欢声笑语中聚集了100余人。这就是CVA(中国徒步网)奥森公益徒步《第312期》的6周年特别纪念活动现场。

从2013年6月开始,由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CVA(中国徒步网)发起,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以北京居住的市民及其上班族为主,为了这些在日常的工作、生活繁忙之余,更好的调整好一天身心的状态,用团队徒步的形式,在每周的星期三下午18点30开始,风雨无阻地坚持了第312周,已经整整6年了。

一个看似这么简单的徒步,为何能让这些人如此坚持?

有人这样讲述:我与中国徒步网奥森公益徒步的“故事”——

不知不觉间 在这条熟悉的路上我们一起走了6年,其中有过坚持、放弃、困惑、迷茫,但似乎冥冥之中有什么让我们一直坚持走下去,我们一起并肩走过丛间小路,一起笑看夕阳,欣赏春夏秋冬。是的,我们就是在这里相遇,在这里相知,在这里相伴.。所以未来我们一定要继续走下去。

有人问我们:为什么要坚持? 也许就是这么简单!

只因,我们太爱徒步了;因为我们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体;我们是一群热爱徒步的狂热徒。

只因,我们太爱健康了;徒步可以使我们释放压力、摆脱烦恼, 徒步使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还有让我们懂得了很多很多。

只因,这里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徒步网,“她”让我们懂得了“徒步”的快乐。

中国徒步网有这么一句话非常让我们喜欢:“快乐的徒步能看见风的颜色”。

有谁看见过“风的颜色”?

我们的公益老师,北京大学的刘丽萍教授,每次都是尽可能的“忙里偷闲”,下班后急匆匆直奔奥森,舍弃了很多与朋友家人聚会的机会,过来领着我们大家做徒步前的热身操。

更是有一位,大家一说“奥森徒步”,就没有人不知道她——我们的毛姐,她这312期没有一次间断,而且每每拿出自己所有的精力,倾心为这些伙伴们无私奉献。

还有我们的“80后”(今年87岁),你想要跟他比试一下走个“高低”,我会告诉你,走到最后,结果你一定“输”!——他,证明了健康长寿始于足下!

热身操结束后一定要来个集体照,然后大家齐声喊出:我徒步、我微笑、我微笑、我快乐。

然后,我们就开走。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带着微笑、带着快乐一路前行,他们无拘无束地一起谈天说地,在“爽爽的微风中”享受着、欣赏着、分享着一路的“美景”走到了终点。

记得我们一名2002年就跟着中国徒步网的会员说过这样的话,跟着中国徒步网走了18年,让他受益最大的是,懂得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是的,最后她们都说我看到了“风的颜色”。

一个这样简单的徒步,让人们能有这么多收获,作为坚持在“全民健身”前沿的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CVA/中国徒步网),更是感到坚持的意义和继续前行的动力。

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中国徒步网)成立于2002年以来,本着“用徒步拥抱最美世界”的理念,让越来越多的国人们认识了徒步,迈开了双脚找回了健康美好的幸福生活。

近18年来,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中国徒步网,也是用徒步的方式在国内外留下了许多让人难忘的足迹.....比如: 连续10年倡议“全民徒步日”,“四川汶川地震CVA徒步者的爱心资助” 、“青海玉树震灾地区慰问”等大型公益活动数百场,参与人数近百万人次。

特别是,今年中国徒步网又策划发起了“一带一路国际市民徒步城市接力赛”,10月将带领着中国城市和市民参与“第16届(普罗旺斯)国际市民奥运会”,用徒步联结“民心相通”与全球50多个国家的上万市民,交流,去讲好健康中国人的故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