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信任现有队员坚持自身道路 施密特暗示国安今夏不引援

赵晓松
2019年07月06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施密特暗示国安今夏不引援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升班马”武汉卓尔队。对于刚刚在上半程收官战中输球的国安队来说,本场比赛必须全力争胜,才有望回到积分榜榜首。

不过,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施密特并未谈论太多有关眼下比赛的内容,他暗示,球队将不会在本赛季二次转会期内引援。

施帅相信现有人员配置

随着二次转会期本月初正式开启,有关国安队是否引援的议论迅速升温,对此,施密特昨天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转会期就是给各支球队一个机会,看看有什么调整的必要。通过联赛上半程,外界也能看到我们的人员配置很强。”他表示,虽然外援前锋巴坎布正在代表民主刚果队参加非洲杯,但国安队锋线上的年轻队员尽最大努力弥补了前场攻击力的欠缺,“张玉宁和王子铭加起来已经进了8个球了,我非常信任队内球员。”

施密特“暗示”国安队不会在今夏引援,但争冠竞争对手广州恒大队和上海上港队据传都会在二次转会期内有“大动作”。对此,施密特说:“各家俱乐部都有各自不同的发展道路,对我们来说,赛季还是很艰苦的,但是我们会非常自信地走自己的道路。”

此外,随着下半赛季开启,中超联赛也将开始执行新的U23和外援规则。根据新规,每支球队每场比赛只需要保持一名U23球员始终在场,而外援出场人数也由过去的“一场比赛中,外籍球员可累计上场3人次”调整为“一场比赛中,同时上场的外籍球员不得超过3人”。

施密特认为,这些规则上的改变对国安队是有利的,他也会在用人上做出相应调整,完成规则要求,“不过,目前我们阵中只有3名外援,所以不用花太多心思。另外,我们此前的比赛中U23球员也是长时间在场上,这方面我们很有自信。”

连续三个主场不容有失

国安队今晚的对手卓尔队虽然是“升班马”,但在上半程表现不俗,以6胜3平6负的战绩暂时排名第七。在本赛季首轮比赛中,国安队凭借奥古斯托的任意球破门,在客场的雨战中艰难战胜了卓尔队。

施密特坦言,那场较量让国安队见识到了卓尔队的实力,“他们的防守很稳固,前场3名外援反击很犀利。这样的对手我们今年联赛已经遇到很多次了,还需要继续找到好的赢球办法。”

卓尔队主帅李铁也毫不示弱,他表示,尽管国安队是中超上半赛季表现最好的球队,但没有一支球队是毫无破绽的,“国安队的实力绝对强过我们,但足球不只看牌面实力,更要看现场表现,我们将尽可能地在场上抑制国安队。”

昨晚中超联赛先赛一场,广州恒大队客场3比1击败天津天海队,目前已在积分榜上反超国安队1分。对阵卓尔队的比赛之后,国安队将在下周三晚进行的第17轮联赛中主场对阵本赛季发挥出色的重庆斯威队。紧接着,国安队又将在7月17日晚的“京城德比”中主场迎战目前深陷降级区的北京人和队。需要警惕的是,尽管人和队本赛季状态下滑,但上赛季正是在第二回合“京城德比”失利后,国安队逐渐退出了联赛冠军的争夺。

对本赛季再次迎来争冠良机的“御林军”来说,接下来的这波儿“三连主”不容有失。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