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张帅首进温网16强

冯爱军
2019年07月07日09:1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首进温网16强

  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五比赛日,中国选手张帅登场挑战前世界第一、大满贯冠军沃兹尼亚奇,结果张帅在开局0:4落后的局面下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最终6:4/6:2完胜过关,生涯首进温网16强。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全部发生在硬地,沃兹尼亚奇保持全胜。

  获胜后,张帅跪地庆祝,情绪十分激动。“憋了一整场了吧,以往都是自己经常被别人逆转,这次把握住了自己后面建立的优势,和她们这种高排名选手打,一刻也不能放松。”张帅赛后说道。

  这是张帅第二次在草地击败TOP20,生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女单16强。上一位在温网打进女单16强的中国金花是2014年的彭帅,之前李娜、郑洁和彭帅都至少打进过温网第四轮。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张帅的包厢再次出现了著名歌手陈奕迅的身影,这几天陈奕迅都在温网观战,之前张帅和斯托瑟的女双比赛,陈奕迅也在场边观看。

  本次温网,两位中国选手杀入了第三轮,张帅目前已经打进了16强,对于中国球员在本届温网发挥不错的原因,张帅说道,“也许因为我们击球比较平吧,相比起红土,草地和硬地更接近一些。”

  男单方面,比赛第三轮又爆出冷门,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安德森4:6/3:6/6:7(4)不敌阿根廷人佩拉,无缘16强,成为本届温网第6位出局的男单TOP10种子。至此,男单上半区TOP10种子仅剩德约科维奇一人独守。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