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9年丝绸之路拉力赛第一赛段陕西云翔车队迎来开门红

2019年07月08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年丝绸之路拉力赛第一赛段陕西云翔车队迎来开门红

人民网贝加尔斯克7月7日电(记者李长云)7月7日,2019年丝绸之路国际拉力赛在贝加尔湖畔的伊尔库茨克打响。从伊尔库茨克到贝加尔斯克的第一赛段全长255.35公里,其中特殊赛段只有50.87公里,算是所有车手开启第9届丝绸之路拉力赛的一次小“热身”。陕西云翔车队在第一赛段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在汽车组前10名当中占据四席。

当天的赛段在狭窄的西伯利亚针叶林中延伸。森林,河床和西伯利亚山区路面是车手需要面对的第一个挑战。虽然特殊赛段并不长,但是比赛开始前的连夜降雨造成了赛段湿滑泥泞,为今天的比赛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第一赛段的最大亮点当属中国军团,他们在当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有5人进入汽车组前10名之列,实现了开门红。其中,王翔和訾云刚分别以3分27秒和4分19秒的差距位列汽车组第4位和第5位。而中国车队中最大的赢家当属陕西云翔车队,参赛的6名车手有4人位列汽车组前10名当中,他们分别是訾云刚、张明、牛板定和訾荣。

陕西云翔车队经理黄凤革在成绩面前显得非常平静:“俄罗斯境内的几个赛段地形多变,道路比较湿滑,很容易出现意外,车队的策略是以稳为主,把车况保持好,以便在蒙古和中国的几个赛段中发力,力争取得取得好成绩。”

在汽车组中,一心想要创造最好赛段成绩的卡塔尔名将阿提亚名不虚传,在特殊赛段25公里处开始领先并一直将优势持续到终点,最终以2分32秒的优势领先法国车手派里切特获得第一赛段冠军。另外一位中东著名车手阿拉吉以3分09秒的成绩名列第三。由于赛段长度有限,汽车组的车手们没能大展拳脚,第一赛段的成绩榜也就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

7月8日的第二赛段:距离: 413.63公里,特殊赛段: 212.02公里,20%多石路段,80%沙砾路段。

从贝加尔斯克到乌兰乌德的第二赛段将迎来多石路段-沿山路攀升,然后下山,对轮胎是个不小的挑战。方向,节奏和速度缺一不可。车手们将在第二赛段迎来多变的地形:山地,针叶林和几座架在河上的桥。在西伯利亚山地中,快速正确的导航至关重要。找准路线,全速出击,向着位于高地草原的终点狂飙。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