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张帅挺进温网女单8强 追平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战绩

李远飞
2019年07月09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挺进温网女单8强

  北京时间昨晚,在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一场女单16进8比赛中,中国球员张帅以2比1击败乌克兰小将雅斯特雷姆斯卡,成功挺进8强。这不仅是张帅个人职业生涯的温网女单最佳战绩,也追平了她2016年在澳网打出的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战绩。

  一个多月前刚过完19周岁生日的雅斯特雷姆斯卡,是本届温网女单16强中,除美国选手高夫外,另一位出生于2000年后的球员。去年10月举行的香港公开赛上,当时单打排名只有102位的雅斯特雷姆斯卡,曾在半决赛中“下克上”,以7比5和6比4击败排名第40位的张帅。此次在温网相遇,乌克兰姑娘的单打排名已经飙升至第35位,比张帅还要高15位。然而比赛的胜利这次属于张帅。

  首盘首局,张帅很快进入比赛状态,而球网对面的雅斯特雷姆斯卡则有些慢热,主动失误频频。在40平时,雅斯特雷姆斯卡一个非受迫性失误送出破发点,被张帅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一直将这个破发优势保持到这一盘结束,以6比4先拔头筹。第二盘,雅斯特雷姆斯卡展现出了自己在草地球场的真正实力,她在第二局完成破发,很快取得局分3比0领先,随后又在第六局再次破掉张帅的发球局,以5比1的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并顺利以6比1将盘分扳平。决胜盘,双方展开了一场破发竞赛。张帅在第二局和第四局两次破发成功,而雅斯特雷姆斯卡均马上完成回破还以颜色。但第六局张帅再次破发成功,并且连下3局,以6比2拿下整场比赛。

  曾连续14次大满贯单打首轮出局的张帅,在2016年澳网取得突破后,在当年的法网和美网比赛中也成功闯过了首轮关,但直到今年来到温布尔登前,她的前5次温网之旅都是止步首轮。不过今年法网后,张帅没有像往年一样回国休整,而是在欧洲参加草地赛事,这应该是她此次取得成绩突破的关键。

  击败雅斯特雷姆斯卡后,张帅成功挺进今年温网女单8强,也成为继郑洁、李娜后,第三位打进温网女单8强的中国网协球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