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体医康养融合发展大会

薛刚:5G应用与智慧医养市场的初步分析

2019年07月09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人民体育体医康养融合大会”在河北唐山南湖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人民网人民体育发起,旨在构建体医康养融合发展服务平台,推动和服务体医康养融合产业的发展。会议上,北京市国际医疗中心首席市场官薛刚对“人民体育体医康养融合大会”的召开发表感言。以下为发言全文:

各位“体医康养大会”的领导,专家,大家好。我是薛刚,是本届大会“品牌指导论坛委员会主席,下面主要和大家共同探讨一下5G对未来医疗养老产业在市场方面的影响,以及进行初步的分析。

从2016年国家对三大运营商颁发5G试运行许可到2019.6国家5G商用牌照的正式颁布,3年时间里各个行业对5G的应用充满了期待和设想。并在2020年,可以预计5G即将全面投入商用。

据国际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60岁及以上老人口总数将达到2.55亿,其中80岁及以上老人口将达到3067万,中国的老龄化水平达到17.17%,我国的养老的问题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阶段,政府在养老政策层面,资金层面不遗余力的进行投入,同时也在积极倡导各种社会力量在养老产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在中国,医养结合模式是同时解决医疗,养老两个行业问题的新型有效的模式。我们希望并认为5G在医养产业的应用可以解决或对这些问题或矛盾的缓解起到积极的作用,并开拓一个智慧医养的新时代。

医养行业目前几个主要矛盾:1.医养机构的运营成本高与广大有需求老百姓的支付能力低之间的矛盾,2.医养机构的服务水平低与广大有需求老百姓的服务要求之间的矛盾。3.医养机构的医疗,养老服务单一化与广大有需求老百姓的服务多样化,平台化之间的矛盾。

5G应用的三大主要特点:信息传输速度快,容量大,可靠度高。5G的这些应用特点在医疗行业,5G智慧医疗的建设,将通过远程检测。远程会诊,远程教学甚至远程手术的实施为医疗资源和技术不高的医养机构在专业服务得到积极的提升;5G智慧生活平台的建设,将通过互联网,物联网链接更多更广泛的服务生态,实现医,食,住,行的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完善。

所有这些的5G在医养行业的应用,归根结底将为这个行业带来两个重要升级:1.成本降低,2.服务升级。如果把“医养服务”比作一个“产品”的话,那么5G在医养行业的应用将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为广大有需求老百姓带来更有”性价比”的一个服务产品。

未来品牌指导论坛委员会,在大会的精神和宗旨的指引下,在中国医养行业中,逐渐成为链接国家与社会力量的纽带,成为医养机构与广大有需求老百姓的桥梁,成为5G智慧医养平台的搭建者与服务者。

谢谢大家!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