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全国田径锦标赛第二日 王宇巩立姣轻松摘金

2019年07月1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7月9日,201全国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二比赛日。男子跳高项目的王宇和女子铅球选手巩立姣不负众望,摘得了各自项目的金牌。

由于年轻选手实力与王宇相差比较大,很多人选择从2米开始起跳,而到王宇则直接选择了2.20米的起跳高度。“因为8月要参加几场钻石联赛的比赛,另外当然也在为世锦赛调整状态,所以选择了2.20米作为起跳的高度”,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宇介绍了这样选择的理由。

随后的2.24米,王宇也是一次通过,当横杆来到2.28米时,只有王宇就和来自山东的孙钊还留在场上。在这个高度上,两人第一跳都没能成功,不过王宇第二跳顺利过关,而孙钊直接选择了2.31米。再次挑战2.31米,王宇三次都没能成功,而孙钊也同样以失败告终,最终王宇以2.28米的成绩夺得了今年在国内举行的第三场大赛的冠军。

对于本场比赛的成绩,王宇并不是特别满意,觉得还是有些低,不过他也表示最近他都在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本场比赛他其实也看做是一堂高强度训练课,加之脚上有一些伤,因此能有这样的表现可以打80分了。

在女子铅球比赛中,老将巩立姣毫无悬念的以19.78米夺得冠军。谈到本场比赛的发挥,巩立姣表示已经比较满意了,毕竟刚刚从国外赶回来,还有时差问题。除此之外,巩立姣也表示现在是个积累状态的时候,毕竟还是要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世锦赛的场地上。

老将成绩出色,年轻选手也有惊喜。获得女子铅球亚军的张林茹倒数第二投投出了18.05米的成绩,成功完成了世锦赛的达标任务,也成为了中国女子铅球第三位世锦赛达标的选手,赛后她也十分兴奋,表示很期待可以跟姣姐(巩立姣)并肩作战,同时也希望能在下个月的世锦赛选拔赛上,让自己的成绩更进一步。

在9日的其他比赛中,上午进行的两个非奥运项目男女4X200米接力,江苏男队和八一南昌女队分别夺冠,男子铁饼冠军孙世辰以58.71米摘得,同时决出的女子跳高金牌被上海的王雪毅以1.86米夺走。晚间的男女1500米决赛上,骆玉玺以3分58秒26夺得男子冠军,胡志英以4分19秒71在女子组折桂。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女队在女子1500米项目上拥有着集团优势。除此之外,历经两天的角逐,女子全能的冠军也已经诞生,福建选手王庆铃以5699分摘得金牌。

7月10日,2019火山源冷矿泉全国田径锦标赛将决出12个项目的金牌,女子撑杆跳选手李玲和女子链球名将王峥将亮相赛场。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