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

2019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圆满落幕

2019年07月07日16:10 |
小字号

赛事前三名大合影

北京时间2019年7月7日12点55分,随着最后一支队伍五人携手冲过终点,2019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塞那都跑马场落下帷幕。本次赛事于7月6日零点分批次鸣枪起跑,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队伍共计360支,E-HOUSE MARATHON CLUB、adidas-TERREX、跑跑团H2C战队分别以11小时12分钟32秒、11小时28分钟22秒、11小时32分钟44秒的完赛成绩斩获前三名,恭喜所有参赛者以团之名接力向前,书写了人生又一篇章。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副处长康学英,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张北县政府副县长李映红,Hood to Coast CEO Jude Hubber,北京众辉致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璐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前三名队伍颁奖。第一名获得2020年美国俄勒冈州举办的Hood to Coast 赛事免费直通名额一支(12人)和由韶音提供的A S650 TREKZ AIR 无线耳骨传导耳机5个,第二、三名的队伍各获得2020年Hood to Coast 美国站免费名额一支(各6人)。

给跑友佩戴坡儿神专属奖牌

践行一份承诺 默守一份执着

2017年,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落地冬奥城市张家口。用5人1车之力在山峦起伏、草甸无际的自然风光中完成了这段185公里的未知又充满刺激的旅程。

每一次改变都是为了探寻更好的路径,今年是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的第三年,赛事主办方全面提升跑友的参赛体验,从优化路线到丰富终点狂欢,只为让众跑友尽情享受跑步的快乐,感受越山向海每一公里的不平凡。越山向海全地形、海拔陡升陡降的赛道体验极具挑战。被评定为地狱难级的CP6是各队选手遇到的第一个越野路段,今年为了激励各队担当此“魔鬼坡”的队员,赛事主办方特意为他们额外精心准备了“坡儿神” 专属奖牌。这是一份团队的荣誉,更是一个人的修行,就像朴树的歌词:“绝望着也渴望着,也哭也笑平凡着,向前走就这么走”。赛道的多样性不仅丰富了赛事体验,同样对于跑友而言,那是一份征服后的快乐,相信这足以成为每位参赛跑者珍藏一生的回忆。

参赛跑团合照

以团之名 越山向海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两年来凭借绝美的赛道风光、独特的志愿者文化、特有的5人1车团队接力赛制、跨越白昼黑夜未知的体验,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跑圈极具口碑的特色赛事,不断吸引着中国乃至全球的跑步爱好者。越山向海是一次185公里的大自然中征程,每位选手都在为团队的越山向海脚步不停,他们从世界各地赶来,在凌晨集结,以团之名,拼尽全力。跑友在赛事中说道:“越山向海是一次我人生中特殊又不凡的经历,和朋友讨论参赛战略、并肩作战,从凌晨起跑,到不间断地五个人接力冲向终点,越山向海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跑步不一样的快乐,更让我重新定义了跑步的意义。”。185公里,19段不平凡的赛段,不为竞技,只为不期而遇的一切,成为更好的自己。

参赛跑友自觉将垃圾分类

敬畏自然 回归纯真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一直倡导敬畏自然、尊重规则、尊重对手。今年赛事主办方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号召,践行绿色发展,共同打造环保赛事,积极维护自然生态环境,努力打造“零废弃”路跑赛事。从赛事举办之初,环保工作一直都是赛事的必要环节。今年主办方携手可再生资源战略合作伙伴盈创继续加强赛事环保工作,在每个接力点以及起、终点摆放垃圾分类箱,参赛队并自愿签署《参赛选手垃圾分类承诺书》,在比赛过程中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做到赛后无遗留。赛后带走的可回收垃圾将到达盈创再生工厂,通过安全处理,可以重新回到市场罐装饮料,更好的守护生命的良性循环。补给方面赛事主办方众辉体育与合作伙伴舒达源、百淬的沟通,尽量提供更大包装饮用水和功能补给粉剂,减少垃圾的产生。

大自然为所有志在挑战自我的参赛选手提供了最佳的跑步环境,通过跑友自发的环保行为让赛道回到本来的面貌,这也是我们对大自然最好的回馈。敬畏自然,尊重生命。赛事主办方通过自身的努力,号召更多的跑者加入环保事业,在强健身体的同时,以己之所能接力共同维护承载着千人梦想的这片乐土。

志愿者给参赛跑友加油

助力张家口精准扶贫工作 打造公益文化体育赛事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作为一个极具创造力和竞争力的赛事品牌,在不断提升赛事品质与赛事体验的同时,积极承担品牌应有的社会责任。2019年,赛事主办方将公益内涵融入赛事的长期发展愿景,在赛事落地的崇礼区、张北县,与本地企业合作选取两款赋有地区特色的农产品(亚麻籽油、藜麦)通过赛事平台销售,所得利润捐助于张家口慈善总会,用于针对贫困老人孝老基金的定点精准扶贫。这一公益举措得到了广大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参赛跑团的积极响应。除此之外,在比赛过程中,赛事主办方还赛事所在地区聘请对当地居民组成“赛事公益岗”辅助赛事志愿者、工作人员完成力所能及的工作。在闭幕式上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向越山向海精准扶贫项目捐赠数额突出的三支参赛跑团颁发感谢证书。大爱善举,永远传递。此次赛事终点设立了扶贫成果展示,同时首批享受孝老基金补贴的五位代表也来到赛事闭幕式的现场,张家口市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张北县政府副县长李映红为首批享受孝老基金补贴的五位代表捐赠首批孝老基金补贴款。一个人的善举到一群人的公益,与爱同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参赛跑友

多方协作助力 成就更好的越山向海

是天路,草原,山峰,组织者,选手,志愿者...共同创造了这个赛事,每一部分对于赛事的呈现都至关重要。2019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的举办,得到了来自各方的大力支持。张家口市政府、张家口市体育局积极调动崇礼区、张北县的警力、医疗资源和群众资源,共同为赛事树起一道安全屏障。创始合作伙伴宝马在合作之初就给予赛事大力的支持,除了以BMW X全系车型作为活动用车全程支持比赛之外,还在赛道沿途设立多个补给点供跑者放松拉伸、补充能量。adidasTERREX作为金牌合作伙伴助力赛事,为参赛跑友精心准备了比赛服装,让跑友既能尽情享受比赛又能找到那个回归初心最美的自己。

接力点照片

更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坚守在每个点位的20支跑团320人,他们热爱跑步,并用这份热情去细心的服务每一位参赛者。无论是草原天路接力区车辆排队进出,还是计时区的手动打卡,又或是终点区汇聚跑友的大草原,这一切井然有序的背后是志愿者们多次的集结,了解工作内容、多次的模拟指挥停车,多次的突发事件演习,即使赛道不接受彩排,但现场直播的画面永远都是那么真诚又温暖。所有的这一切也许就是“有机生命体”最好的诠释,是越山向海这个跑步赛事所拥有的最难能可贵的精神内涵。

凌晨赛道上的跑友

在长达26小时185公里的过程中,大家从凌晨出发,踏着泥泞穿过雾气向充满希望的终点奔跑。每个人都在为既定的目标所努力,是为了追逐梦想;是为了那段不期而遇的莫逆之交;又或是为了挑战极限,遇见更好的自己...但最终无论你收获的是风景,是朋友,还是更好的自己,这都是人生长河的命中注定。感谢三年相随,感谢越山向海遇见你。每一次抵达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向海舟能渡,越山路可行,人生没有终点,期待下一次我们再相逢。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