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9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长春站结束

2019年07月13日16: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季芳)7月13-14日,2019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最后一站——长春站在恒大名都运动中心网球馆举行,此前中网球童选拔活动已经在上海、成都、郑州、北京、石家庄、长沙、西安、济南、广州9个城市成功举办,吸引了数万个家庭的关注和支持。

2019年是长春站第六年甄选中网球童,通过长春站选出的很多老球童都从长春走向北京甚至走向了大满贯赛事的国际舞台。蒋明泽、王东旭等球童曾参与法国网球公开赛的赛场服务,并和“红土之王”纳达尔合影,一展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为了让更多孩子有机会了解中网球童选拔,在长春站活动之前,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预选赛走进了长春、吉林、四平、松原、白城、延边6个地市,共吸引千余名孩子报名参加,热爱网球的青少年在家门口就率先体验了中网球童的魅力和乐趣,从预选赛脱颖而出的孩子可以参与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长春站的正式选拔。

中网球童自2012年开始向社会招募球童,现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球童选拔活动。在8年的时间里,共吸引超过万名青少年报名和参与。每年除去首师大育新附属学校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培训基地”每年向中网输送部分球童以外,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还会有多达10站的选拔,今年参与的城市包括上海、成都、郑州、北京、石家庄、长沙、西安、济南、广州和长春。每站甄选参与人数5%的优秀球童将有机会参与8月2日-8月11日的暑期集训,经过暑期集训全封闭的培训和考核,即可参与中网赛期服务。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