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2019年世界名校足球赛开幕 揭幕战华南理工战平都灵

2019年07月14日20: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7月13日,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南加州大学、德国图宾根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金山大学、荷兰莱顿大学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东道主华南理工大学12支世界名校球队将展开角逐。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院士致欢迎词。他介绍到,华南理工高度重视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和普及,学校足球队组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全国第一批组建校园足球队的大学,并在1984年拿到过全国比赛的冠军。近年来,学校大力推动足球基础设施和专业组、阳光组球队建设,屡获佳绩,学校形成了良好的体育传统和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世界名校足球赛不仅提供了足球交流的平台,更为世界各国青年搭建了文化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对于推动大学校园足球发展,促进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都有有着重要的作用。“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表示:大学足球在校园足球中起到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世界名校足球赛对于我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大有裨益,也必将成为推动足球发展、深化国际交流的重要赛事。“我们高兴地看到赛事越办越好,参赛球队水平越来越高,我们将一起努力把世界名校足球赛打造成世界大学生足球领域的一项标志性赛事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重大赛事。”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在致辞中指出,在国家大力发展足球的今天,世界名校足球赛为世界各国青年搭建了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为推动校园足球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他表示,世界名校足球赛始终坚持“始于足球,不止于足球”的理念,联合各界人士共同推进中国足球发展,全面体现体育育人功能,怀着一颗赤诚之心积极推动中国足球走向世界。

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院长Christoph Loch通过视频,表达了对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和运动员们的祝福,同时强调了现如今精英教育与体育教育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意义。

广州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张劲松宣布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开幕。裁判员代表唐本昭和运动员代表、华南理工大学足球队队长赖敏辉分别宣誓。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共同参与了开球仪式,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揭幕战由华南理工大学对阵都灵理工大学,第36分钟,华南理工大学先由汪柳璇打进一球,不过第43分钟都灵理工大学法比奥扳平比分,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1-1握手言和。

世界名校足球赛(WEUFT)是首个全球范围的顶级大学足球赛事,201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届举办了。去年该项赛事在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成功举行,反响热烈,今年也有数支球队争办,最终主办权花落华南理工大学。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