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中国男篮底牌何时才亮?

黄维
2019年07月14日09: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底牌何时才亮?

打完5场夏季联赛,中国男篮带着1胜4负的战绩离开拉斯维加斯。篮球世界杯不到50天就开幕,李楠的队伍也还有不少比赛要打——但他的底牌,还没到亮出来的时候。

5场夏季联赛,李楠排出5个首发阵容。很明显,他在观察在什么时间把谁摆上场最为合适;而易建联从头到尾都没有出场,这可以理解为把绝对核心隐藏起来,不过早把战术暴露出来给希望侦查的对手。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世界杯12人大名单也许已经确定了大半;尽管李楠说过短期不再做人员调整,但实际上很多球员已经稳了。

易建联、周琦、王哲林和阿不都沙拉木是一定会带上的球员。易建联不说,周琦和王哲林的作用有目共睹,阿不都是5场比赛的唯一一个全部首发的球员。另外两名内线沈梓捷和胡金秋相比,尽管胡金秋打得更早、时间更多,但显然“大鸟”有点后发制人的意思,也许李楠会很看重他在防守端的硬朗以及进攻端的机敏。

锋线的周鹏和翟晓川是定数,但丁彦雨航是否成行,得看他的伤病恢复;尴尬的是,可兰和陈林坚表现并不算好。李楠在很多时候派出赵继伟、赵睿、郭艾伦和方硕中“四选三”的三后卫组合。

里里外外算上,可能地位“稳固”的有近10个人了,剩下的人要竞争最后的2个名额,真是残酷。不到最后一刻,李楠的底牌也不会亮出来吧?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