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9丝绸之路拉力赛 大黄蜂占俄蒙赛段汽车组前十半壁江山

2019年07月14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彦淖尔7月14日电(记者李长云)7月12日,2019丝绸之路拉力结束了在蒙古最后一个赛段SS6的激烈比拼,大黄蜂军团全员再次以高水平的竞技水平完成了当日赛段的争夺,在领衔中国军团的同时,锁定全场前十名车手中的六个席位。

第六赛段在曼德勒戈壁到达兰扎达嘎德,赛段全长411公里,特殊赛段408公里,整场比拼在开阔的草原路中展开。作为本届赛事蒙古境内的最后一个赛段,高速的竞技赛段给每位赛手都留下了难忘的瞬间。在当日比拼中,大黄蜂军团开足马力全速前进,昂首完成第六赛段。

代表陕西云翔车队出征的刘昆依旧以稳定的发挥收获中国车手头名,同时位居全场第四名。在这个名次后,大黄蜂军团包揽了几乎前十后面的全部名额,孙平、牛板定、张明、韩魏和訾云刚分获全场第五、六、七、九、十名,为蒙古的比拼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比赛结束后,吉利汽车壳牌润滑油车队的车手韩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这个赛道太快了,280几公里的路跑了2小时几分钟,从来没跑过这么快,这是一个比拼发动机的赛段,油门一直没松过,但是还要保持谨慎,有一些看着很复杂的路面,看似是平的,其实暗藏一些段沟,如果不注意的话还是很危险的。”

韩魏/廖岷以2小时04分36秒的成绩,位居SS6第九。按照以往的水平和发挥,韩将军的成绩和我们预期的排名可能有些差距。其实从本届丝绸之力拉力赛开始,韩魏一直在受到发动机进沙问题的困扰,全凭高性能的壳牌润滑油比拼至今:“其实这一次比赛真的是九死一生,从第一赛段开始车在塔克拉玛干进的沙子,就给发动机造成了不小的负担,幸亏壳牌机油给了我很好的信心,我跟总工热哈德商量要不要跟组委会申请换一台发动机。其实本届赛事我的目标就是想完赛,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到达敦煌,他告诉我,就看你的机油怎么样,这几天下来,特别的稳定,到现在我终于放心了,还有最后三个赛段,我想应该没问题,多亏壳牌给我们强有力的支持和信心。”

领跑中国军团的刘昆,本届赛事一直发挥稳定,在拿下又一个中国车手赛段冠军后,这位老将对未来几天的比拼充满信心。“今天一发车我就把前面的卡车超了,之后就很顺利,前半程对自己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发挥的还算稳定,基本没出过什么错误,期待后面的赛段比拼”。

他的队友孙平和张明在本赛段延续了前两个赛段的优异表现分别以,全场第五名和第七名完赛,赛后两人表示,达到了此前对于本届赛事的预期。

结束第六赛段,大黄蜂军团将全力向中国进发,回顾几日赛程,大黄蜂包揽了中国车手第二赛段到第六赛段的所有冠军名额,尽显强悍实力。SMG大黄蜂掌门人韩魏表示,“从这个赛段后,我们就回到中国了,回到我们熟悉的家乡,我非常享受这个比赛,俄罗斯的泥巴,蒙古的高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们巴丹吉林见。”

7月13日赛手们进行了第七赛段的转营工作进入到中国,全程550公里的行驶路段,也让赛手们在接连比拼的几天后缓一口气。自此,本届赛事的中国赛段也即将拉开战幕,占据主场的SMG大黄蜂军团将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