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男足领队:对抽签结果满意 持续关注对手情况

林昊、王大玮
2019年07月18日09: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足领队刘殿秋:对抽签结果满意 持续关注对手情况

  新华社吉隆坡7月17日电(记者林昊、王大玮)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即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1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进行,中国队被抽入A组,与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同组。中国队领队刘殿秋在抽签仪式后表示,对抽签结果满意,中国队一直在持续关注叙利亚、菲律宾等对手情况。

  刘殿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抽签仪式可以说是中国队备战世界杯的一个重要节点,总体来说对抽签结果比较满意。在他看来,抽签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第二档球队上。“A组这个签,从我个人来讲,我欣然接受,还是可以的。”

  他说,中国队和叙利亚队有过多次交手,也比较了解,目前有专业团队正在采集信息,对其进行更细致的备战研究。他提到,由于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时间相对靠后,意味着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研究,围绕比赛制订备战方案。

  作为种子队,中国队在40强赛首轮轮空,首场比赛将在9月10日举行,距今不到两个月。刘殿秋表示,中国队的备战“早已启动”,在抽签前提前准备了预案,之后将结合抽签结果丰富预案,请球迷们放心。

  对于菲律宾队正在归化新球员的传闻,刘殿秋表示已经注意到了。他说,菲律宾刚刚更换了主教练,不久前在广州跟恒大预备队打过比赛,带来了不少球员,但现阶段大多数潜在归化球员还不具备上场比赛资格。

  40强赛将于2019年9月5日至2020年6月9日之间举行,40强赛中八个小组头名和四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名共12支球队将晋级到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轮,即12强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