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赛场劲刮公益风 呼吁场内外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2019年07月18日15: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晚,2019中超联赛第18轮战火重燃,3场率先进行的比赛精彩纷呈。激情之余也有不少球迷发现,赛场边LED广告屏上一则公益广告格外引人注目。中场休息时,场内大屏还为球迷们播放了一段公益短片,短短几十秒的广告与短片露出了许多留守儿童的笑脸。

“携手千万车主,关爱留守儿童”、“用热情成就每一份关爱”的公益广告自第18轮中超比赛起全面上线,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与广大球迷一起,让赛场上的每一分热情,转化为点亮留守儿童的关爱。

由于长期缺少父母在身边的关爱与呵护,留守儿童的成长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自2016年起,平安产险发起“寸草安心”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持续四年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包括从建设心理课室、开发儿童心理教育课程、培育心理护理师等方面入手,呵护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发展,为留守儿童提供温暖陪伴。

2018年,“寸草安心”项目在“益行关爱”车主公益平台上线,通过百间心理课室捐建计划、贫困儿童健康体检计划等儿童公益项目,集车主之力为留守儿童筹集公益善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全国22个省市建成42所心理课室,直接受益学生51627人,并培养了2400多名乡村教师成为心理护理师,覆盖1000多所学校,辐射30万乡村儿童。

 

此次平安产险也将“寸草安心”项目与中超赛场相结合,依托中超足球赛事的巨大流量,传递“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公益主张,将社会责任融入体育赛事,让赛场有比赛的热情,更有公益的温情。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