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2019南平武夷山全国脚斗大赛闭幕

2019年07月22日12: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南平武夷山全国脚斗大赛闭幕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7月21日,2019南平武夷山全国脚斗大赛总决赛及闭幕式在武夷山体育馆举行,110多名顶尖脚斗士精英以及来自武夷山的百余名脚斗娃们,在3天赛程里经过100多场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各个项目的冠军。

男子团体赛对决中,沈阳体院的陈政徳一上场就先发制人,用娴熟的技术和强悍的攻势,将武汉体院选手打得措手不及,经过数轮的激烈厮杀,男子武汉体院队不敌强敌沈阳体院队,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女子沈阳体院队,因为队员新旧交替比赛经验稍显不足,在比赛中频频被挟制,最终惜败技高一筹的广州体院队。沈阳体院成功卫冕男子团体赛冠军,女子团体赛冠军则被广州体院收入囊中。最为出乎意料的是,广州体院还获得了团体总冠军,打破了沈阳体院连续十年蝉联总冠军的神话,创造了新的辉煌战绩。

个人赛项目中,来自武汉体院的林良杰,广州体院的余少刚,沈阳体院的王文月、陈政德,西安体院的张乐乐分获男子轻量级、中量级、次重量级、重量级、超重量级冠军。来自武汉体院的雷盛婷,广州体院的赵丽丽,武汉体院的郭嘉慧、张静,广州体院的杨舒婷分别摘走女子轻量级、中量级、次重量级、重量级、超重量级冠军。武汉体院不但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而且在男、女个人赛项目中共有4位队员获得冠军,总共摘得四金两银四铜10枚奖牌,金牌总数第一,是当之无愧的虎狼之师。

台湾代表队的表现也颇为不俗,嘉义代表队和吴凤科大代表队在团体赛中分获第一、二名。

2019武夷山中华脚斗娃晋级赛的各个奖项也尘埃落定。团体赛冠军由武夷山振森武馆获得,武夷山尚武跆拳道馆获得第二名,武夷山旋风雄立军事跆拳道馆和武夷山鼎鸿跆拳道俱乐部并列第三名。男子个人赛中李毓骁、王国平、王盛烨、曹佳逸分别获得甲、乙、丙、丁组别冠军;女子个人赛中吴默祺、向涵琪、蔡涵蕊分别获得乙、丙、丁组别冠军。

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脚斗士项目创始人吴彦达,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邓崇慧,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院长马世坤,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周长涛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胜队伍进行了颁奖。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