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级联赛>>新闻

北京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携北京足协领导到访城超组委会  

2019年07月05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月4日下午,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携北京市足协专职副主席汪江涛、副秘书长吴烁、社会发展部高级主管张淼等人到访城市足球超级联赛赛事组委会,深入了解城市足球超级联赛、外围赛的开展情况,并从足球大数据角度考察了“Hao球”的人工智能技术。杨海滨为刘秉润在足球事业中的努力“点赞”,并表示“支持所有为足球努力的人,为足球做事、我们就应该支持。”

杨海滨局长(左四)、汪江涛主席(右三)、刘秉润等人合影留念

  杨海滨一行人首先听取了近些年来城市足球超级联赛、外围赛的筹备、开展情况。新赛季城超将于7月13日拉开战幕,“五外援”也是首次出现在城超赛场,对于刘秉润提出的“外援=青训教练”概念,杨海滨认为这对地方青训会有所帮助,更有利于俱乐部、赛事的稳定、持续发展。

  2019年初,足坛之星公司与人民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发了服务于国内校园足球的“校园足球大数据管理体系”,而杨海滨对足球大数据的采集、应用也颇感兴趣。“随着时代的发展,数据在足球运动的作用中越来越重要,教练员的经验固然重要,但我们现在太欠缺数据的支撑“,杨海滨说道。

  在校园足球大数据管理控制中心,杨海滨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人工智能科技在赛事直播、大数据采集、应用方面的介绍,他认为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一切都可以实现,大数据也必将在足球运动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