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斯杯大胜突尼斯队

王洋
2019年07月24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斯杯大胜突尼斯队

  昨晚,2019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结束首战较量,中国男篮以74比50大胜非洲冠军突尼斯队。今晚,中国队将与拉脱维亚队和克罗地亚队之间对决的胜者争夺冠军。

  是役,中国队在核心球员易建联和丁彦雨航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打出了气势,从比赛伊始就占据主动权,上半场以36比23领先。第三节后半段,中国队在郭艾伦的带领下打出一波20比2的进攻高潮,一举拉开分差,最终以24分的巨大优势轻取对手。中国队两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另有6次助攻;周琦拿到10分和8个篮板。

  不过,中国队主帅李楠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说:“我们只打了第三节一节好球。球员从美国回来后没有太多时间休整,临场发挥欠佳,比赛状态有所起伏。我对球员的要求就是全力以赴、磨合阵容,所以一场胜利没什么可高兴的,我们的目的是为世界杯练兵。”

  效力于CBA深圳队的中锋沈梓捷替补出战表现出色,拿下8分和3个篮板。对于这位22岁的小将,李楠给予肯定,“他第一年进国家队,总体表现还不错,需要改进的是身体对抗,以及在比赛中时刻保持专注。”

  谈到易建联和丁彦雨航,李楠透露说:“小丁膝盖一直肿,留在北京进行康复治疗。阿联今天来到赛场,他的脚已经消肿,但什么时候能跟球队合练和比赛,还要跟队医进行沟通。”

  对于世界杯参赛名单何时出炉的问题,李楠说:“目前没有裁员打算,还是保持当前的人数。当然,我们最后选的12人一定是状态最好的,也是最团结的。”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