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青运会首设冬季项目,赛期长达7个月

刘姝君
2019年07月25日08:4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运会首设冬季项目,赛期长达7个月

  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今天,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介绍了二青会筹备情况。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8日到18日在山西举行,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比一青会的26个大项多出近一倍。其中,34个夏季项目、两个冬季项目在山西进行,所用比赛场馆达到58个,覆盖山西全省11个市、9个县区及9所省直高校、3所市属大专院校,其中主赛区太原承办22个项目。

  二青会夏季项目是按照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设立,并且首次设立冬季项目,涵盖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绝大部分项目,类目包括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壶、冰球、冬季两项,共5个大项。目前,除短道速滑、冰球、冰壶与陆地冰壶全能、冰壶与地掷球全能4个项目之外,其余冬季项目均已完成决赛。

  对于山西省不具备办赛条件的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已协调安排在广东、上海、山东等全国16个省(区、市)分别举办。比赛时间从2019年1月14日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开始,一直到2019年8月18日二青会闭幕。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介绍,二青会青运村已正式开村,参加二青会龙舟、花样游泳、国际式摔跤三项比赛的2200多名运动员已于17日入住。青运村共有运动员公寓15栋,房间1900间、床位9500张,并建设了医疗中心、商业服务中心、文化互动展示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运动员餐厅等配套设施。赛事期间将有1.2万名运动员入住,二青会青运村将成为开村时间最长、接待运动员规模最大的运动员村。

  此外,发布会还发布了二青会49个大项的吉祥物“青青”,以及“青青”表情包。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