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硕

内蒙古第十三届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019年07月26日19: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多伦7月26日电(记者李硕) 7月26日,内蒙古第十三届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车队、140余名运动健儿齐聚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蒙俄万里茶道内蒙古第十三届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

内蒙古第十三届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比赛时间为7月26日、27日,为期两天。竞赛项目内容为两个赛段,即环多伦湖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和城市绕圈赛。其中,第一赛段的环湖赛全长91公里,比赛线路设计以自然风光旖旎迷人的多伦湖景区为中心,让参赛选手在竞技的同时感受美景,拥抱自然。第二赛段绕城骑行11圈,每圈7.3公里,总长为80.3公里。

在环多伦湖男子公路自行车赛中,运动员从县文化公园出发向西骑行,在黄柳条收费站处折返后,沿国道510线向东骑行,经多伦湖西入口进入环湖一周后最终到达比赛终点多伦湖即京北草原天湖度假酒店。沿途有沙丘、草原、湖泊等多种自然景观,选手们骑行于湖光山色中,一路呼吸清新空气,一路骑车驰骋,一路欣赏草原水乡的诗意画卷,一路美不胜收,不仅完成了一场追逐荣誉的比赛,更是一场感受与传播多伦自然风光的征程,尽享全民健身的惬意,领略“绿色骑行”的魅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深圳竞速运动车队30号选手羌巴,赤电车队36号选手额宝,35号选手毕贡分别获得前三名,其中,深圳竞速运动车队30号选手羌巴以2小时7分3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内蒙古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走过12年历程,成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全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和全区全民健身特色品牌。通过赛事的举办,不仅向世人展现着“茶道古城、草原水乡”、“天然避暑地、北京后花园”、“中国天然氧吧”的优美自然风光和独特生态人文价值,更展现出多伦人民笑迎四海宾朋的好客和热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