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众弈杯国象联赛第九轮 上海队赢下对冲战豪取八连胜

2019年07月26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郑轶)“众弈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金华武义专场25日战罢联赛第九轮,积分前两名的中国移动上海队和重庆体彩队遭遇对冲战,最终上海队以3:2赢下比赛,豪取八连胜。

作为两支夺冠热门队伍,上海队和重庆队的比赛决定着联赛头名走势。过去两个赛季,上海队虽然都夺得冠军,但在重庆队身上并未占到便宜,只取得2平2负。本轮比赛两队狭路相逢,上海队的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状态神勇,执黑力克谭中怡,赢得“棋后大战”。前欧洲男子冠军马特拉科夫战胜曾重生,倪华和徐译分别弈和,另一位前棋后科斯坚纽克苦战不敌雷挺婕,但已无关大局,上海队如愿取胜。

上一轮告负的杭州银行队本轮重整旗鼓,以3.5:1.5大胜天津智汇体育队。杭州队的俄罗斯外援雅科文科力克名将王玥,顾天璐则战胜状态低迷的格鲁吉亚外援霍特纳什维利,马群、白金石和俄罗斯女外援吉尔娅分别与对手弈和。凭借本场胜利,杭州银行队冲进积分榜三甲。

本站才赢得联赛首胜的北京队延续良好状态,以4:1大胜广东深圳龙岗队,喜迎两连胜。北京队名将李超速胜保加利亚名将切帕里诺夫,余泱漪先手拿下徐英伦,新秀宋宇新在一度形势不妙的残局众爆冷逆转乌克兰的前棋后乌什尼娜。越南外援夫妇分别与对手战和。

已经连输7场的江苏队本轮终于迎来久违的胜利,尽管韦奕负于丁立人遭遇两连败,但凭借郭琦和印度外援甘古利的关键胜局,江苏队以3:2战胜了主场作战的浙江队。“中国一哥”丁立人击败韦奕后,等级分再度回到“2800分俱乐部”。

另外两场比赛都打成了平手。山东景芝酒业队的女外援、保加利亚前棋后斯坦芳诺娃为本队率先得分,但关键时刻成都蓓蕾俱乐部队的赵元赫挺身而出,扳平比分,两队以2.5:2.5不分胜负。杭州宏达队与重庆九龙坡·育才队也以同样比分握手言和,杭州队的林艺表现不俗,弈和等级分比自己高近300分的名将奈迪茨。

9轮比赛战罢,上海队取得8胜1平,以场分17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重庆队以14分排名第二。杭州银行队和深圳队场分同积12分,分列第三和第四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