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

叶诗文200米蛙泳错失奖牌,未来将成训练重点

周萧
2019年07月27日09:0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叶诗文200米蛙泳错失奖牌,未来将成训练重点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2019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继续在韩国光州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叶诗文以2分23秒15获得第四。

  今天的世锦赛200米蛙泳决赛前,叶诗文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游进2分22秒,美国名将莉莉·金预赛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未能进入决赛,小叶子的主要对手就剩下了俄罗斯的埃菲莫娃和加拿大选手皮克雷姆。第一个50米,她排在第四位,虽然在第二次转身后,小叶子一度来到第二位,但此后最后一个50米时,她的体能有所下降,最终以微弱差距获得第四名,未能拿到奖牌。

  但需要注意的是,叶诗文是今年才开始参加蛙泳比赛,在世锦赛中顺利进入决赛,而且决赛的成绩优于半决赛,她已经感到满意:“现在身体比较疲劳,但比半决赛游得快已经不错了。今天我尝试了一下新的战术,前50米勇敢游出去了,以后可以多尝试了。”

  蛙泳是叶诗文的副项,但被认为会变成她未来的主项并非没有理由——去年回归泳池的时候,叶诗文就决定将蛙泳作为突破口,她甚至透露,决定回归也是因为蛙泳,因为“在这个项目上有一些潜能,找到方法后,(成绩)可以提升得快一些”。在今年3月底进行的青岛全国冠军赛上,叶诗文以2分23秒46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蛙泳金牌是个开端。她的教练徐国义后来说,弟子明确向他提出了希望在蛙泳寻求突破的想法后,训练也变得极具针对性,训练态度的转变则更为明显,从以前的“要我练”变成了“我要练”,着实下了一番苦功。

  7月22日的光州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前100米的两个泳姿分别是蝶泳和仰泳,叶诗文的成绩并不理想,仅排在第八位。进入蛙泳后,她奋起直追来到第四位,为最后50米在自由泳冲刺成功收获银牌奠定了基础。

  小叶子说,今后她的训练重点会从混合泳向蛙泳倾斜,“今后在训练量上要多做一些,以前混合泳是7,蛙泳是3,以后蛙泳的比重会增加。”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