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朱雨玲孙颖莎会师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

2019年07月29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朱雨玲孙颖莎会师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

  新华社天津7月28日电(记者张泽伟 尹思源)2019“中体产业杯”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8日晚进行了两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最终朱雨玲和孙颖莎先后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女单决赛。

  代表八一南昌队出战的朱雨玲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河北选手何卓佳,后者反手颗粒打法颇有特点,淘汰了世界冠军王曼昱晋级半决赛。朱雨玲此役进入状态很快,首局迅速以11:2胜出。第二、三局,双方都主要进攻对方反手,但何卓佳反手力量和变化不够,以7:11、8:11连丢两局。没有退路的何卓佳在第四局放手一搏,改攻朱雨玲的正手,以11:9扳回一局。朱雨玲在第五局再度掌控了局面,以11:5胜出,最终以4:1的大比分获胜。

  朱雨玲赛后说,对手非常能磨能缠,所以自己必须要有耐性,技战术中还要有变化,尤其注重节奏和落点。“希望明天在女单决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享受每一分钟。”她说。

  陈梦与孙颖莎两名年轻国手的半决赛争夺备受关注,但比赛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势均力敌。孙颖莎进入状态很快,打法更加凶狠,线路变化也更丰富,首局以11:8获胜。虽然陈梦在第二局以11:7扳回一城,但随后以6:11、5:11、3:11连丢三局,最终1:4不敌孙颖莎,无缘决赛。

  这是孙颖莎首次闯进全锦赛女单决赛,她说,自己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体能储备也很好。“明天的决赛会全力以赴去拼。毕竟打到最后决赛的人,状态都不会差。”她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