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大庆站举行

2019年07月29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到达比赛终点
运动员到达比赛终点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王霞光)2019年大庆国际铁人三项赛暨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大庆站于7月28日在黑龙江大庆滨州湖举行。本次比赛性质包含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体验组等多种组别,共有近8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庆市人民政府、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黑龙江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大庆市体育局、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工会承办,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大庆市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松嫩平原中部,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和年轻的新兴工业城市,被誉为”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交通要道,全国66个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此次比赛围绕大庆滨州湖开展。滨州湖水域面积2.88平方千米,属黎明湖水系。其南临黎明湖,东望大庆东城水库,是大庆市东城区主要湖泊之一。大庆油田是我国工业战线的一面旗帜,诞生于这里的“大大庆油田是我国工业战线的一面旗帜,诞生于这里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不仅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共和国劳动者,也塑造了大庆城市人文底蕴,成为根植320万大庆人的文化基因。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大庆发现油田60周年,大庆建市40周年。联赛携手“铁人们”共同回到铁人故乡,来到”铁人精神“发源地追逐拼搏。赛事主会场位于大庆市滨湖广场,游泳赛段在滨州湖中进行,随后自行车赛段将沿生态大街向北出发,行至萨政东路转向西直达萨尔图区政府进行折返绕圈,骑行结束后返回滨湖广场,最后在生态大街与博学大街上进行跑步赛段。游泳赛段风景宜人,生态优美,自行车与跑步赛段同样能够沿途欣赏滨州湖的自然风光。自行车赛段将会经过教师花园等居民区,热情的观众也将成为靓丽的风景线,铁人三项运动,也早已成为大庆市不可或缺的一项的体育盛会。

出席本次赛事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贺凤翔,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郭玉田,大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清霞,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建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朱政军以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大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清霞,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贺凤翔先后致辞,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郭玉田宣布比赛开幕。

上午8:00,男女子大师组率先发枪。Rod de Kanel 与佘如壮依然在游泳赛段领先全场,难解难分。在几乎同时起水之后,Rod以领先佘如壮7分钟的差距完成自行车赛段。而在自行车结束之后,李郴也超越佘如壮暂列第二位。最终,Rod以02:04:00夺得自己的首个联赛冠军,李郴与佘如壮分列二、三名。女子大师组中,于姝珺虽然因物流原因锁鞋和自行车未能到达,但仍然使用联赛官方器材,以02:22:32获得女子大师组冠军,史乐蒙、陈文娟获得亚军与季军。

这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第三次来到大庆,“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精神、“向赛而生”的赛事理念,与大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交相辉映。发扬铁人精神不分年代、不分职业,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携手大庆,势必将铁人精神继续发扬与传承下去。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