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社会足球

“纸条”彰显比赛背后的友谊 “城超文化”正在球队间蔓延

2019年07月29日16: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尽管未能在客场带走胜利,但陕西莱奥队依旧用“感谢洛阳”的方式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为充满了对抗、竞技性的足球运动带来了一抹温情的色彩。

提到比赛结束后打扫更衣室、留下纸条的举动,陕西莱奥领队符洪峰回忆道:“通过第一个主场的办赛,我们体会到了为了举行比赛,工作人员、志愿者有多不容易,所以我们认为到哪也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尽管输球,但符洪峰对洛阳赛区依然赞不绝口,“洛阳赛区无论从接站、食宿、赛区环境都很棒,球迷也很棒,甚至有回到了我们圣朱雀的感觉。”

办赛到第五个年头,清理更衣室已经成为了城超赛场上的一种文化,并不断蔓延到各支参赛球队。“上一场菏泽在我们那也是干干净净的离开休息室,这个我们更应该做到”,符洪峰说。

足球是一项充满对抗、碰撞的运动,赛后,陕西莱奥领队符洪峰主动向洛阳队受伤下场的球员送上问候,并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城市足球超级联赛自举办以来还未出现过一起打架斗殴等暴力事件,除了组委会工作到位、裁判秉公执法外,球队之间通过比赛产生的友谊也是重要原因,就像符洪峰挂在嘴边的“豫陕一家亲”。

5岁的城市足球超级联赛能坚持走过来,就是因为有像陕西莱奥队这样志同道合的成百上千的来自社会足球的球队,大家愿意一起在球场挥洒汗水,愿意一起传播正能量的足球文化。致敬!可爱的足球人!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