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游泳队历经周折抵京 徐嘉余目标转向世界杯

周萧
2019年07月30日08:1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泳队历经周折抵京,徐嘉余目标转向世界杯

  徐嘉余与粉丝合影。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29日晚7点05分,中国游泳队乘坐的航班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降落。一早从韩国驻地出发,因北京雷雨而备降上海,再由上海返回北京,游泳队经历了十多个小时的旅程才终于回家。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5点半,中国游泳队从驻地发车,乘坐4个小时大巴车由光州前往首尔,在仁川机场乘CA124航班返回北京。不过航班并未按预计的下午3点多在首都机场降落——由于北京雷雨,飞机在上海浦东机场备降。好在这一次中国游泳队和同机乘客们没有等候太长时间,一个多小时后,飞机再次起飞,并于今晚7点05分在首都机场降落。

  尽管游泳队抵达北京的时间比原计划晚了将近5个小时,但队员们出关的时候依然感受到了热情。赞助商准备了一车鲜花,前往接机的泳迷们也可以拿来送给自己的偶像。

  叶诗文手捧泳迷送上的鲜花。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本届世锦赛拿到100米仰泳金牌的徐嘉余表示:“很累,但回国很开心。虽然之前在上海备降了,但只要进入国境就觉得很安心。”他对自己在光州世锦赛上的表现感到满意,“拿了一个冠军,在接力上虽然表现一般,但也出了一份力。”至于接下来的安排,“甲鱼”透露:“还有世界杯。”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济南举行,这也是徐嘉余的下一战。

  尽管叶诗文没能在光州拿到金牌,但两枚银牌已经足够让小叶子上演“王者归来”,“这次比赛收获了自信,对东京奥运会也是个很好的起步,我感觉自己可以冲击一下(金牌)。”曾经会对比赛感到惧怕的叶诗文已经一去不复还,现在她对比赛的态度是享受,“我已经战胜了恐惧,而且感觉征服了这个项目(蛙泳),未来这应该会是我的第一主项。”

  傅园慧抵达首度机场。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在光州战绩并不理想的傅园慧则表示,接下来的目标是寻找自己的真实水平,“这次世锦赛没有游好,我会继续加油,不会放弃。”看到多名粉丝来接机的汪顺直言:“很温暖。”他接下来要做的是“先稍微调整一下身体”。

  游泳队抵京后将开启短暂休整模式,队员们原本都预订了其他航班,但在经历了备降后,大家纷纷改签,大多数人会在北京先休息一晚,然后再各自回家。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