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奖评选启动 每年奖励10位优秀“体育校长”

2019年07月31日22: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启动发布会现场

7月31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宣布开启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奖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每年选拔10位“体育校长”,支持他们在体育教育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推进“以体树人,体教结合”的理念。

据介绍,“以体树人”杰出校长奖将通过机构和个人在基金会官网报名推荐方式,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10名优秀的“体育校长”。希望通过该项目,找到那些长期在一线教学岗位工作、在创新体育教育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校长。获奖校长将获得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提供的50万元人民币奖金,其中包括奖励个人、赋能交流培训和学校体育建设三项不同的用途。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在发布会上表示:“体育教育不仅能让下一代强健体魄、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更是要培养不怕失败、输得起的精神,而校长是体育教育变革和实施的保证人,对体育教育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正是我们设立‘以体树人’杰出校长奖的初衷。”

蔡崇信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正华介绍,在学校体育教育的开展程度方面,校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该奖项来找到有效解决体育教育问题、具有体育精神的校长代表,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NBA知名球星林书豪也作为嘉宾出现在评选启动仪式上,并在发布会后与蔡崇信一起来到阿里巴巴园区内的篮球馆,和6位小学生篮球运动员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蔡崇信和林书豪带着小朋友们打球

据资料统计,仅在2019年,蔡崇信在体育公益方面的行动就已经覆盖国内外多个领域。年初他在湖州南浔捐资新建了一所体育馆,还与中国篮协的合作,为篮球菁英留学生计划提供全额资助,将优秀的中学生篮球苗子送往美国篮球特色高中就读,首批4名留学生也即将在8月启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