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2018-2019赛季NYBO落幕 五大组别全国总冠军揭晓

2019年08月01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2019赛季NYBO落幕 五大组别全国总冠军揭晓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7月31日,2018-2019赛季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市龙岗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近110支球队千余名小球员,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经过6天近50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U6、U8、U10、U12、U14五个组别冠亚季军,以及中国人寿MVP、中国人寿篮板王、中国人寿三分王、汤臣倍健盖帽王、汤臣倍健得分王、助攻王等7项个人奖项。以“一路践行,见证成长”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在NYBO全国总决赛期间进行,十数名来自篮球界、教育界、商业、媒体的权威专家、资深人士汇聚一堂,为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赛事体系优化献计献策。

经过6天近500场比赛的鏖战,NYBO2018-2019赛季U6、U8、U10、U12、U14五个组别的全国总冠军分别被佛山市华蒙星西樵暴龙队、中山新星U8队、广州翔德少年队、沈阳文艺二校队、宿迁大鹏丰豪队夺得。潘俊屹、李玮桐、孙玉明等数十位各组别表现优异的选手也瓜分了中国人寿MVP、中国人寿篮板王、中国人寿三分王、汤臣倍健盖帽王、汤臣倍健得分王、助攻王等7项个人奖项。

闭幕式上,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表示:“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在中国篮协小篮球计划的指导下开展。两年以来,我们看到了NYBO的持续发展和长足进步,看到越来越多喜欢篮球的青少年,在这个持续、专业的赛事平台上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也见证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通过参与NYBO赛事运营与服务提升,为小篮球运动的推广、发展作出持续贡献。”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发起人、NYBO组委会主任陆浩表示:“2018-2019赛季全国总决赛的举办,标志着NYBO赛事的成长。赛事规模持续扩大,成功覆盖全国40个赛区,累计参赛选手超过3万人,更加深入地贯彻了‘让不是校队的孩子也有正式比赛可打’的赛事宗旨;赛事体系实现拓展,构建了秋季赛、春季赛、夏季邀请赛、全国总决赛的多样化赛事组合;互联网直播、专业图片、大数据、运动评测、赛事保险、装备的不断升级,也创造了更好的服务与体验,树立了青少年篮球赛事行业标杆。我们将持续探索升级,在下个赛季给孩子们带来更专业的篮球赛事平台。”

U12组别的冠军赛上,开局沈阳文艺二校获得球权,0号吴佩辰率先命中2分,但深圳珊蒂泉外国语紧追不舍,半场结束24:22沈阳文艺二校仅以2分领先。下半场,深圳珊蒂泉外国语10号蓝逸朗凭借个人能力,命中多记三分球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在沈阳文艺二校连续猛击下,深圳珊蒂泉外国语遗憾落败。最终比分61:54,沈阳文艺二校拿下U12组别的全国总冠军。

全国总决赛期间,以“一路践行,见证成长”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如期举行,十数位来自学术机构、院校、文体机构、权威媒体、互联网等多领域的行业专家,深入探讨了有关青少年篮球教育及赛事实践、体教文商融合、国内外青少年篮球赛事运营、篮球公益、青少年篮球赛事商业模式等重大命题。

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在“小篮球的营商之道:体教文商融合发展”主题演讲中强调,开展小篮球需要重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平衡点,并提出理念创意融合、规划设计融合、人才数据融合、平台场景融合、商业模式融合、客户资源融合、内容渠道融合、支持政策融合的“八大融合”理念。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代表分享了“2018‘星火指南’篮球培训机构调研报告”,介绍了近年来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的发展状态、规模、人群特征、收入结构等多维度数据。

全新的2019-2020赛季即将起航,新赛季NYBO也将进行全面升级。新赛季计划新增国际赛,为小球员提供更高水准的平台。赛事规模将继续扩大,预计覆盖全国50个城市,为更多喜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比赛机会。全新升级的赛事LOGO将在各赛区全面应用,进一步锐化赛事品牌形象。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