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报名正式开启

2019年07月3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在城墙边起跑,在城市中穿行,在宫殿檐下冲线!10月20日上午7:30,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于古城西安盛大开赛,赛事报名通道于7月30日10:00正式开启。

随着两届西马的成功举办,西安马拉松已经成为广受跑者热衷的精品赛事,2019年,西安马拉松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爱国情、奋斗者”为主题,与所有跑者一同为祖国奔跑,为中国喝彩。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安市田径协会协办,西安曲江马拉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从西安永宁门广场起跑,全程终点设置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赛事规模为3万人,在项目的设置上,今年西马仍将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7公里)3个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分别为 18000人、8000人和4000人。

赛事报名时间为7月30日10:00至8月13日17:00,可通过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官网(www.xian42195.com)或者赛事官方微信平台“曲江赛事”进行报名。所有项目报名人数超过报名限额后(除西马直通选手),将采取抽签加候补的方式确定参赛资格。

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是西马举办的第三年,三周年之际,西马将在赛事品质、赛事体验、赛事服务上更上一层楼,精心策划系列互动性强、体验感好、与跑友关联度高、能充分体现西马特色的活动,努力将西马打造成为广大跑者心中的精品赛事,向所有跑者献上一场难忘的西马三周年。

| 报名费用

与此同时,今年的西安马拉松还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创新,让跑者拥有更好的参赛体验。

项目优化 全马名额增加至18000

为了提高全马的中签率,让更多跑者有机会感受西马赛道的美景与魅力,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报名人数依然为3万人,全马规模由15000提升至18000人,半程马拉松规模由10000调整至8000,欢乐跑项目则由5000调整至4000。

欢乐跑里程延长至7KM

前两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欢乐跑里程均为5KM,不少跑友感叹,还没跑够就结束了,为了让欢乐跑选手更多的感受西马赛道的美景,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欢乐跑项目延长为7KM,并将终点设置在能全面展现西安时尚风采的高新创业咖啡街区,让跑友们能充分感受西安的时尚潮流之美。

所有项目均参与抽签

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欢乐跑项目不再采用先报先得的模式,将与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一并参与抽签,既降低了了跑者的参与门槛,又体现了赛事的公平公正。

赛事路线微调

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整体将延续前两届西马的路线,起终点保持不变,并将从钟楼、大雁塔、曲江池遗址公园等核心景区经过,同时,还将新增木塔寺、高新创业咖啡街区等地标性地点。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