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女排备战 巩俐到场观摩

孔宁
2019年08月02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备战 巩俐到场观摩

  今天,2019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世界组中国站比赛将在宁波北仑打响,中国女排首个对手是捷克队。昨天,中国队主帅郎平率队进行最后阶段的冲刺备战。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电影演员巩俐也亲临现场观摩,她是为了参演电影《中国女排》而来,她在影片中扮演的角色正是郎平。

  几天来,巩俐一直在宁波训练基地观摩中国女排训练。扮演郎平的角色一度让巩俐倍感压力,她深感要生动地再现郎平十分不易。于是,巩俐昨天来到现场,观摩郎平带队训练。巩俐非常低调,衣着非常朴素,身穿一身黑色运动服,戴着一个黑框眼镜,扎起一条马尾辫,看上去十分干练。巩俐在场边认真细致地品味着郎平和女排姑娘们,并且不停地用笔记录着细节。

  当然,训练场上的主角还是中国女排。今天,中国队将与捷克队交锋,同组的土耳其队将与德国队交锋。在许多球迷看来,中国队首场比赛取胜没有悬念。然而,郎平不这么认为,她带队训练强度依然不小,每个人都是连轴转。郎平在场上事必躬亲,时而叫停训练,然后走上前做示范动作。整堂训练课下来,球员和教练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新加入队伍的意大利体能师感叹道:“我去过那么多国家,和多支国家队合作过,但从来没有见过中国女排如此大的训练强度,这是一支令人不可思议的球队。”

  通过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是中国女排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对手先后是捷克队、德国队和土耳其队。纵观几个对手,土耳其队的整体实力最强,她们也是中国女排本次比赛的头号竞争对手。如果不想计算小分,中国队就必须击败所有对手,才能第一时间挺进东京奥运会。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