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9第七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8月02日16: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第七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人民网宿迁8月2日电(记者李长云)8月2日,2019第七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宿迁·骆马湖三台山)新闻发布会暨宿迁市湖滨新区旅游推介会在宿迁湖滨新区隆重举行。中国登山协会户外运动部主任薛云;宿迁市体育局局长钱辉;宿迁市湖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信松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生态四项运动是人类在清水、绿地、蓝天和林地等较好的生态环境中所从事的、水上和陆地上两项最基本的行进技能——游泳,皮艇,山地自行车,越野跑,一次性连续完成的体育运动项目。生态与体育的相互促进,旅游与人气从体育中提升,是生态四项赛七年来一贯坚持的发展目标,也是宿迁长期坚持 “生态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七年来,为满足生态四项赛皮划艇、游泳项目对水质的要求,骆马湖水质从2013年的Ⅳ类提升到2017年的Ⅲ类标准;赛事线路途径的三台山森林公园也吸引了大量民众自发前来观赛、参与健身,并先后举办户外运动节、生态四项赛志愿行徒步大会等活动。谈到七年办赛带来的改变,宿迁市体育局局长钱辉强调:“生态四项赛2015、2016连续两年获选‘江苏省十大品牌赛事’,2016年获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是宿迁体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2017、2018年群众参与程度更加扩大,生态四项赛为宿迁体育发展和湖滨新区建设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越来越证明我们对体育+旅游模式的探索是正确的。”

今年赛事将于9月7日至9日举行,赛事将包含24小时228公里的极限挑战;58公里的个人挑战和接力赛,赛事同期还有丰富多彩的生态四项场地体验活动和全国徒步大会宿迁站等活动。今年的生态四项赛还将重磅引入VR实景体验设备,让更多市民能够参与到这项时尚健康的运动中来,为湖滨新区全民健身提供全新抓手。

今年的赛事不仅将汇聚来自全世界的户外运动高手,也将广发英雄帖,邀请国内及江苏省内户外运动爱好者踊跃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比赛线路将行经市区,这在国内的户外运动比赛中并不常见。湖滨新区的湖光山色,市区景点项王故里的尚武豪情,让生态、文化和运动在宿迁交融。生态四项赛从体育+教育、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多个角度出发,实现了生态体育产业的落地、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的落地、生态四项公园等一系列配套设施的落地,促进了生态四项文化建设和运动推广。

一见倾心,自在湖滨。高水平体育赛事的举办也彰显着湖滨新区作为极富活力的旅游前沿地带的鲜明特色,是区域活力和绿色发展的集中体现。湖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信松表示,将结合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持续打造生态四项运动体验旅游线,拓宽生态四项发展道路,不断提高生态四项产业化、市场化程度,不断推动体育赛事与健康产业、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让湖滨新区走出一条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发展之路。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宿迁市体育局、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宿迁市湖滨新区旅游经济发展局、宿迁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骆马湖旅游集团协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