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启动

2019年08月03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8月3日电(季芳、申羽娇)8月3日,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暨辽宁省沈阳市第11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奥林匹克公园举行,近1200名各界干部群众和健身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有孩子们欢快的冰雪歌舞表演,有小学生们精心的冰雪画创作,有老年健身俱乐部的轮滑展。这些活动都展现着群众爱好者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以及对即将到来的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的期待。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创办于2018年、在夏季举办的冰雪主题活动。去年“冰雪周”期间,全国共组织开展200余场群众性冰雪活动,直接参与人数30余万,间接影响人数超千万,覆盖全国20个省区市,40余座城市。如今,随着北京冬奥会筹备跨入“千日”大关,全民冰雪热情不断提升。今年的第二届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旨在推进冰雪运动四季拓展,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进一步掀起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冰雪运动新热潮,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今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冰雪主题内容将会来到群众身边,包括:“中国冰雪大会城市巡回”、“国家队训练公开日”、“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全民挑战赛”、“全民冰雪公开课”等。“我们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冰雪运动传统地区更加火热、新兴地区活力不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说。

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为全国“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授牌。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斯威克斯爱上雪培训基地、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天津体育馆、黑龙江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北大壶雪上项目综合训练中心、华润(沈阳)冰纷万象滑冰场、上海市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徐州奥体中心、绍兴乔波冰雪世界等10家单位荣膺全国“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

随后,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发布“中国冰雪?冰娃雪娃”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公告,他指出:“公开征集吉祥物设计方案是希望能通过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打造一对富有中国文化特色、彰显冰雪体育精神的冰雪娃娃形象,更好地传播冰雪文化,让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辽宁省副省长卢柯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赠送了全长为20.22米的冰雪画卷。这幅中华冰雪主要表现了关东地区的白山黑水与北京长城的完美结合,寓意着这次冬奥会的口号“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