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第七营区激战正酣

2019年08月03日21: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一场比赛的成功绝不是蓦然回首的偶然,而是众里寻她千百度的必然。球场上,运动员全力拼搏,赛事精彩火爆,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然而一场比赛的成功,离不开各方面的努力,是运动场上、场下各方齐心协力的结果。

 

跨域交流,传递文化 “足球属于全人类,足球无国界”。四名来自西甲联盟的教练,秉持这一原则,赛前对各代表队队员热身、传球、运球、射门、进攻、防守等提供技术支持,晚上对各代表队的教练员们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外教专业的技术指导讲解生动、寓教于乐、富有感染力;除此之外,外教们还分享了先进的足球理念:踢好球,重要的是多观察、多思考,学会用脑子去踢球,这极具启发性!

 

带队的教练员们,时刻守在队员们身边,他们冷静机智,宽严有度,提前预案、临场应变、结合实际、调整战术、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关注着每一个队员的情况,在他们眼里,一个孩子,就是一个世界,平等自由地对待每一个孩子。他们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言一行当为青少年之表率;既是严师,也是祥父,为了自己的代表队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劳心劳忙碌着!

 

“言非法度不出于口,行非公道不萌于心”,“以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一场球赛的胜利不光需要队员们顽强的拼搏,更需要裁判进行公正严明的裁决。现代足球比赛“高速度、强对抗”,一名优秀的裁判员除了要具有充沛的体力、敏锐的观察力、果敢的裁决力外,最重要的,他要做到公正执法、铁面无私。一名优秀的“黑衣法官”,他能让一场比赛变得赏心悦目,是赛场上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

 

运动场外,有着这么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他们散布在赛场外的每一个角落,默默给予和奉献着。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需要,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一切的伟大都是由无数平凡构成的。虽然不敢说他们有多伟大,但他们用自己实实在在的真心,火一样的热情,为全国青少年XI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的顺利开展无私付出着,他们耐心、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彰显了人性的魅力。一名志愿者,就是一根标杆,就是一面旗帜!

 

南丁格尔说”护理人员是地上的天使,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一身素白的衣裳,用朴实而圣洁的形象,诠释着职业特有的内涵;匆匆的脚步,伴随您忙碌的身影;甜甜的微笑,袒露您火热的心肠。您忽略了那双熬红的眼睛,您忘却了那张消瘦的面孔;您的生命在赛场闪光,您的热血在赛场沸腾,您的身心像炉火那样炽烈,是您,给予足球健儿们足够安全的保障! 摄影摄像风采篇:出神入化,妙手偶得。

一帧帧动人的画面,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总是让人印象深刻,而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呈现的便是赛场上默默奉献的摄影摄像的工作人员。比赛是一个在时间中流淌的河,只有摄影可以从多个维度让比赛停下那么一瞬间。摄影师们因情感而拍摄,在按下快门的瞬间,找到属于自己的快感;他们提供了一个比文学、电影、绘画、音乐、诗歌都简洁方便的表达方式,然而运动摄影师们却从不是镜头的对象,他们一直被历史所遗忘,在这里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比赛中,涌现了太多可爱、可敬、可歌的人!我们始终坚信,无论时光如何变迁,惟有持之以恒、怀揣梦想、努力前进,才会让青春无悔,实现校园足球梦,实现中国足球梦!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