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恒大客场完胜山东鲁能 三球“搬山”迎天王山之战

李斌
2019年08月04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球“搬山”迎天王山之战

  埃尔克森收获个人第102个中超进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济南8月3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在济南奥体中心以3比0击败山东鲁能,韦世豪、埃尔克森、保利尼奥的进球让卡纳瓦罗率队夺取联赛12连胜。广州恒大继续在积分榜榜首保持4分优势,这给恒大下轮客战北京国安带来不小的心理优势。

  下半场的调整见真章

  广州恒大在8月份只有3场中超赛事,但要连续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这两场比赛对球队争冠的走势影响不小。

  广州恒大延续了上轮的首发阵容,埃尔克森、保利尼奥、朴志洙成为首发的外援组合,塔利斯卡替补,邓涵文替代受伤的李学鹏出现在左路。鲁能主帅李霄鹏上半场对防守的战术布置有效,恒大虽然占据控球优势,但很难打入对手的危险区域,反倒鲁能的防守反击更具威胁。

  考验卡纳瓦罗和李霄鹏两位教练的是下半场的变化,显然李霄鹏犯了错误,鲁能试图用高点优势压制恒大,结果,加强进攻的变动破坏了防守尤其是中场和后场的联系。广州恒大的变动则没有破坏自身平衡,而是体现在前场球员的节奏变换,按照卡纳瓦罗的话说就是“让球员安静下来”。

  第53分钟和第55分钟,短短3分钟的时间内,广州恒大用两个进球奠定胜局。

  埃尔克森追平进球纪录

  韦世豪奋不顾身的前插铲射为球队打破僵局,这个进球的更可贵之处在于杨立瑜的弧线球传球,这对年轻的组合再次爆发威力。杨立瑜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再次刷出助攻数据,他在底线处的挑球助攻保利尼奥破门,从而继续在助攻榜上领跑中超。

  埃尔克森打入球队的第2球,极少杀入禁区的张琳芃在对方防守球员的一片愣神中获得面对王大雷的机会,虽然张琳芃的射门被王大雷挡出,但埃尔克森迅速补射破门。这是埃尔克森在中超的第102个进球,从而追平了进球最多的武磊。这位可能即将进入中国国家队的前锋本可以创造新纪录,但他之后的两次射门分别击中横梁和被王大雷挡出。

  排除上半场的一些不尽如人意,广州恒大这场比赛的总体表现是令人满意的。恒大如今在积分榜上继续领先北京国安4分,为下轮客战国安增添了信心。而上海上港本轮又迎来一场平局之后,恒大对这支卫冕冠军的优势已经达到6分。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