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女排拿到奥运门票 郎平:进军奥运会是第一步

2019年08月05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进军奥运会是第一步

  新华社宁波8月4日电(记者韦骅、夏亮)4日在宁波北仑战胜土耳其队之后,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门票。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这仅仅是第一步。

  根据预选赛规则,24支球队被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获得奥运会资格。中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还有捷克、德国和土耳其队。对于球员们今天的表现,郎平予以了肯定。

  郎平说:“恭喜我们的团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入场券。这是我们的目标,这一个月球队训练得比较严格,在整体配合方面也是认真准备。今天球队表现得很好,在后排串联方面有进步。进入东京是第一步,后面还会遇到强队,球队的整体实力和个人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前两场,中国队在比赛过程中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但今天面对同组实力最强的土耳其队,中国队打得却较为轻松。当被问到球队是如何调整状态时,郎平表示,球队也是通过比赛一步步找到节奏的。“也是一场场调整球员比赛的阅读能力和适应能力,第一场还不够(好)。赛后大家及时总结,知道这一场很艰难,必须调整到最好。”

  预选赛结束之后,球队还将在九月迎来在日本开打的世界杯。对于如何备战这项赛事,郎平说:“世界杯的比赛暂时还没有考虑,先让大家休息两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