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中国家庭帆船赛无锡鹅湖站落幕

2019年08月05日14: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郑轶)历经两天激烈角逐,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无锡鹅湖站4日落幕。最终,乐观者家庭、美淇冲冲冲家庭分别获得Hobie T2和Hobie Getaway组别的冠军。

乐观者家庭是一家四口参赛,从事赛事工作的朱先生第一次参加家帆赛。“相比以往参加过的比赛,我觉得这次比赛气氛较为轻松、愉快。比赛第一天,风非常给力,我们顺利完成了4轮比赛。谁知第二天天气一下变了脸,雨点先是连成了线,然后‘哗’地一声,大雨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孩子们一下子慌了阵脚。在最后时刻,一种紧张感油然而生。”让朱先生欣喜的是,在“不那么友善”的天气状况下,一家人依旧共同努力,完成了比赛。“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感谢赛事组委会辛勤的付出,希望还能有机会参与赛事,与妻子和孩子们共享这么欢乐的时光。”

同样是一家四口第一次参赛的美淇冲冲冲家庭,男主人贺先生来自苏州西曼帆船俱乐部。这个俱乐部此次共有4支队伍参赛,其中3支队伍包揽了Hobie Getaway组别的前三名,另外1支队伍获得了Hobie T2组别的第二名。贺先生对第一次接触的Hobie Getaway帆船赞不绝口,“感觉船只起速很快,只要抓住操作技巧,就能很好地控制住船,体验感相当棒。”

赛事虽然短暂,但有天鹅为伴,各参赛家庭策船飞扬、切磋技艺,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据了解,作为本次比赛的场地,同时也是江苏省帆船培训发展基地的鹅湖,正在全力打造“体育+旅游”的乐活休闲品牌,希望以家帆赛这样的赛事为开端,不断为鹅湖水上运动发展注入活力。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承办,无锡蠡湖君来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