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高中组)第三营区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日

2019年08月05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经过前两天的比赛队员们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为了让队员们恢复体力,放松心情,更好的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8月1日上午营区安排了队员们分两批,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到包头市北方兵器城军工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

北方兵器城是北方重工业集团建设的一个工业旅游项目,坐落于包头市青山区。北方重工业集团始建于1954年,是中国“一五”期间建设的军工企业,就是人们常说的二机厂,现在已成为工艺门类齐全、综合实力较强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来到北方兵器城的园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金色的苍鹰雕塑,正展开翅膀,昂首欲飞。雕塑材料采用的是炮弹壳,别具匠心。门内主广场上竖有高达20多米的“腾飞”雕塑,由3组H型不锈钢立柱环抱,酷似3只欲飞的天鹅,寓意北方重工“外圆内方”的经营管理理念和以“和”为基石的企业文化。

通过讲解员的悉心讲解,队员们了解到北方兵器城是一座以“绿色生态”为原则,以“传播军工文化、体现休闲娱乐”为主题,是中国华北地区第一家以军事为特色的旅游景区。它展出的是新中国建国以来自主生产及引进的装甲车、火炮、战斗机和导弹等退役武器。

队员们步入兵器城不仅可以观光游览,了解火炮知识,拍照留念,而且还可以动手操作,增加了参与性,提高了队员们的游览兴趣,使各省区的队员们知道内蒙古不仅有蓝天、白云、大草原,而且还有现代化的兵器工业。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