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城围联广西大新德天专场成功举行

2019年08月06日22: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广西大新德天专场在广西崇左市大新县举行。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和南宁天元围棋俱乐部在风景如画的国家5A景区德天跨国瀑布举行了城围联2019赛季常规赛第五轮比赛,南昌天强俱乐部获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南昌天强执黑对南宁天元,开局阶段南宁天元占有一定优势,第二阶段南昌天强慢慢将局面扭转。弈至185手,南宁天元看到无力回天投子认负。马天放赛后表示,南宁天元在70多手时下得有些过分,形势突然就变成了落后,后边的棋差得有点多。南昌天强的队员总结比赛时也提到,“开局我们可能亏了一些,但是将棋下得比较厚实。”

除了精彩的城围联常规赛对局,大新当地还带来了精彩的民俗风情展演。曹大元职业九段、张立职业六段、战鹰职业初段、陈玉侬职业四段、赵奕斐职业三段、潘文君业余6段、陈子敬业余5段、马天放业余7段、黎念念业余6段等棋手与当地棋迷1对4指导棋。下午开始的棋迷接力赛共有来自崇左、南宁的四支队伍参与角逐。

城市围棋联赛是中国体育改革、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大背景下诞生的国际性围棋联赛,是首个采取全市场化运作方式组织、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围棋赛事。2019赛季参赛俱乐部来自四大洲八个国家的32座城市,参赛人数超过370人,包括马晓春、刘小光、俞斌、古力、时越、檀啸、陈耀烨、唐韦星、周睿羊、江维杰、於之莹、黑嘉嘉、结城聪、麦克·雷蒙等世界冠军和高段位职业棋手,以及胡煜清、王琛、马天放等业余高手。

大新县是全国特色旅游名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内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的中越德天·板约国际旅游合作区,有“全球最美的14个瀑布”之一、“广西十佳旅游景区”的德天跨国瀑布,有中国最具原生态的黑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有中国最美的乡村风光明仕田园和有千年历史的安平土州等40多处高品位旅游景区景点,形成了数百公里的山水画廊和南国边关风情旅游带,享有“大新归来不看画”的美誉。

城市围棋联赛·广西大新德天专场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大新县人民政府和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主办,大新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中旅德天瀑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广西天元文化传播公司、江西省天强创艺科技有限公司和崇左市围棋协会协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